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建党百年政治素养讲解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数:1.2k

424日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邀请前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官,中公教育集团首席研发专家夏雷老师来到交大,与安泰学子一道梳理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在学习我党历史的过程中提高自身政治综合能力,培养政治综合素养。

李春凯欢迎夏雷老师来到安泰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并对夏雷老师的经历进行简单介绍,并通过案例告知到场的同学们政治素养是进入选调生公务员体系的根本和前提条件。

夏雷介绍了公务员选调生的选拔机制和发展路径,强调了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夏雷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四大阶段: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并介绍了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及重要意义。红船精神永不褪色;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2021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百年。夏雷通过具体案例,带领同学们思考和探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方法,政治素养的提升不能一蹴而就,夏雷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多关心时事,同时加强专项训练,把功夫用在平时,多学习,多思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做到脑中有原理,胸中有大政,心中有人民。

李春凯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夏雷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夏雷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答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理解,学习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的方法,为未来进入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实现安泰学子的人生价值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会继续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职业发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