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1年职业导航导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数:1.2k

2021年4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航导师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淮海大楼乔咖啡顺利召开。安泰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金融系主任唐宗明莅临活动现场,导师委员会委员和秘书处师生们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丁乐平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26期职业导航的开展情况回顾和导航热点议题讨论。首先,委员会主任张东红为会议致辞,他向委员们对导航项目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希望导师们能成为学生的生涯导师,人生导师的意愿。致辞中,张东红主任提到希望职业导航项目能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学院共同探讨对同阶段的本硕博及MBA学生就业引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紧接着提供本次活动场地的新路达集团代表,团委书记、乔家栅副总经理张爽女士介绍了百年老字号乔家栅的历史。

随后,职业导航秘书处副秘书长汤丽娜汇报了职业导航项目开展的情况。汇报中,一段视频生动地展现了职业导航优秀导师的风采和学生从导航获得的收获;一组图片集展示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导航活动;一系列数字呈现了导航活动总结和未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对职业导航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进行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在讨论环节,各委员就本次会议议程开展了热烈讨论。针对如何加强学生与导师的沟通话题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敏表示同学和导师的交流互动一直是仍在探索中的难题安永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委员会副主任费凡建议同学们在找导师咨询的过程中需要带着具体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交流互动;上海杰新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君则表示同学们本身处于迷茫阶段不知道从何提问,导师则需进行有效引导委员会陈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和学生沟通的方法方式。接下来话题探讨包括了导师分组在职MBA增额等话题,常青藤资本的杨赤忠老师旭辉控股CFO杨欣老师等都发表各自意见,委员畅所欲言,对导航项目提出了宝贵意见。赵建敏老师总结的时候再次感谢各位导师对职业导航项目的支持与付出,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对职业导航项目的热情。

最后,杨赤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十四五规划和国运》的主题演讲,并推荐10本好书,希望师生们审时度势,都能紧跟时代的步伐。

2021年导师委员会的召开,为职业导航项目朝着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方向添砖加瓦夯实坚实基础职业导师委员会将持续为新一期的职业导航项目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我们坚信,导航项目在导师委员的有效管理和专业指导下,定会成为学院更为靓丽的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