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上海交大安泰MBA“走进微盟”,共探企业数字创新转型实践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数:1.2k

数字化浪潮推动着企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字化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经营策略。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MBA学生非常关注的职场话题之一。

4月21日,上海交大安泰MBA“走进微盟”企业参访活动顺利举办。活动以“数字引擎,创新增长”为主题,安泰MBA师生与微盟企业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当下企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本次活动由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安泰MBA学联职发部联合主办,吸引了近四十名安泰MBA学生参加。

微盟集团电商零售运营总监陈智浩为参访师生进行了开篇分享,重点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及未来发力方向,并从“企业数字化的核心将回归用户需求”、“全链路营销驱动企业智慧增长两方面介绍了微盟全链路智慧增长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微盟大学认证讲师成娟则聚焦数字化营销话题为大家分享。成娟提到,随着数字化不断在企业内深入,品牌在广告投放上也越来越注重内容化、互动化、精准化及效果化的“品效协同”,品牌营销会经历“从品牌OR效果到品效协同”、“从‘营销前链路’到‘营销全链路”、“从关注短期ROI到长效增长”、“从品牌营销力到数字经营力提升”的四大跃迁。

互动环节,在场的安泰师生与分享嘉宾一起对数字化转型挑战和效果营销等重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本次企业参访,同学们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活动最终在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企业参访是学生认识行业最直接的途径之一。一直以来,安泰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会针对学生需求、优质行业等不定期组织各类企业参访,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的不同行业,不断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提前进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