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1港澳台同学职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数:1.2k

2021年4月17日晚,首届“港澳台同学职业交流会”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上院S201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筹办,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指导老师李春凯也来到了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5位在各个不同行业工作的优秀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来自京东的陈庆鸿学长,来自元大证券的张凯城学长,来自埃森哲咨询的连宪成学长、来自兴业证券的李佳勋学长、来自国信证券的李俊灏学长,同学们对于学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春凯对到场的港澳台同学表示欢迎,并感谢五位嘉宾能从百忙之中抽空会到母校为大家分享,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和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也会设计更多的职业发展服务服务与港澳台同学的职业发展。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京东平台产品运营的陈庆鸿学长。学长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实习经历,建议大家从实习着手。学长指出,实习能够知道工作强度、工作氛围、业务高度和可发展性,同时也要注重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思考并在面试过程中更好地表达出自己的想发和所作所为。其次,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互联网企业的各个部门,通常分为运营、产品、项目、研发,其中运营需要能够提出想法、产品需要结合资源评估想发的可行性、项目最重要的是沟通技能。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元大证券(上海)的张凯城学长。学长分享了自己过去的实习和秋招经历,学长曾经在投后、投行、PE等各行业进行实习,同时考出了CPA及CFA。学长认为最具有性价比的是投后,同时具备生活和工作。学长建议大家如果不清楚未来的职业规划,就先进行多方向的实习,然后决定最终工作方向,大家也需要早一点选定方向,坚定信念一直走下去。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埃森哲咨询的连宪成学长。学长分享了目前咨询行业的概况和未来趋势,咨询大致分为战略咨询和管理咨询,目前咨询也在往细分领域发展,比方说会计、IT、运营流程、人力资源等等。从事咨询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技术怎么去应用、怎么优化业务发展、怎么完成客户目标。同时,咨询行业升职路径比较固定,3年升职为SA、5年到manager或director。此外,学长表示networking很重要,除学习外,还需要花时间与朋友交流,扩展交际圈到不同学院、不同学校、不同圈子。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兴业证券海外TMT组的李佳勋学长。学长从4个方面介绍了二级卖方行研:是什么、为啥做、谁能做、怎么做。首先,行研工作是一个提升胜率,类似于军师的角色,主要动机就是锻炼自己的价值投资思维方式,适合性格外向,逻辑清晰、认真仔细、服务他人的同学。进入行研的渠道基本就只有长期实习留用,学长建议实习过程中要好好表现,每周进行实习反馈,拥有超预期表现非常重要,同时要学会管理老板预期。

第五位进行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国信证券投行部的李俊灏学长。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进入投行的原因,学长一直都在一级市场实习,想要从事投行的原因在于工作具有挑战性、工资也较有吸引力。学长认为第一份实习分厂重要,如果认识学长学姐一定要请教内推。对于工作要领,学长认为投行对于沟通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要求较高,此外总结能力也要非常强。学长建议大家每周总结工作内容,为未来求职面试、简历撰写打下基础。

李春凯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好好把握学院丰富的职业发展资源,尽早规划,在能够保证学业完成的基础上,利用寒暑假进行实习,以获取更多机会。同时港澳台同学要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多多交流,相互帮助,后继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会根据港澳台同学的需求,继续推出各种活动服务大家。

Q&A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学姐学长们进行了提问,并在讲座后进一步交流。学姐学长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港澳台同学交流会是第一届,未来安泰美世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将会推出更多针对港澳台同学的交流会及论坛,以帮助同学们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所在,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愈行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