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2020年4月) 发布时间:2020-04-28

党员因工作单位、居住地等发生变化,或外出学习或工作时间在六个月以上且地点比较固定的,应按规定转移正式组织关系,即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短期外出开会、参观、学习、实习、考察、挂职等,时间在六个月及六个月以内,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所在工作单位,需要证明党员身份的,可开具党员证明信,即党员临时组织关系凭证

一、教职工党员

(一)转出

1、教工党员首先咨询及确认转往单位党组织的名称(即介绍信抬头,必须是党委一级),转出至上海市内单位党组织的还需询问“是否可以直接网上转接而不用开具纸质介绍信”;

2、持个人身份证明到安泰经管学院办公室(包图B502室)专职组织员处查明党籍情况、党费缴纳情况,开具盖有“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的”党员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同时在上海市党管系统网上转出;

3、党员持组织关系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校内7天,上海市内30天,外省市90天)到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报道。(逾期必须重新开具介绍信)

(二)转入

教工党员本人持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证(校园卡)及转出单位开具的盖有转出单位党组织公章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专职组织员处办理登记和转接手续。 


二、学生党员

(一)应届毕业生党员转出

应届毕业生党员到学院学生工作及职业发展办公室(包图A204室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并持此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到所去工作单位党组织报道。

(二)新生党员转入

    新生党员持原工作或学习单位党组织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报到并办理相关转入手续。

(三)往届学生党员转出

往届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请至学院办公室专职组织员处办理,具体参照教工党员转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