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知之夜·2023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暨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9

12月17日,安泰校友的年度欢聚盛会——见知之夜·2023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暨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安泰师生员工、合作伙伴及来自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E等项目的校友们欢聚一堂,与母校共赴新年之约,共同见证荣誉的诞生。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世博中心·红厅隆重上演,并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图片直播平台同步转播。本次新年音乐会线上观看量创新高,达2.5万人次。上海爱乐乐团为一直关注和支持母校校友活动的校友们,奏响爱的交响乐,献上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本场音乐会由安泰2021级EMBA李文苧、2022级MBA马群超主持,由交大校友企业见知数据赞助支持。 

下午五时半,黄浦江畔,师生相逢,同窗再聚,世博中心人声鼎沸。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田新民等领导与安泰教授、老师们来到会场,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共忆往昔。 

晚间六时整,简短热烈的开场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为本次新年音乐会送上贺词:一个学校的美誉度主要决定于她的校友对社会的贡献度。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开创于2011年,定位于打造一个品牌性校友年度盛事,以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彰显母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希望通过音乐的美妙旋律在校友们的心田里播撒下爱和美的种子,愿所有交大人团结在一起,汇饮水思源之情,秉爱国荣校之志,和母校一起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荣誉见证成绩  梦想砥砺前行

学院自2012年开始举办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颁奖典礼是每届音乐会的重磅环节。2022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历时2个多月,最终确定“抗疫特别贡献奖”、“年度个人成就奖”、“年度社会责任奖”、“年度创新创业奖”、“年度思源智享奖”、“年度校友组织发展奖”和“年度最佳校友活动奖”七大类44个奖项。陈方若院长、姜文宁书记、田新民副院长共同为获奖校友、校友组织代表及合作伙伴颁发特制奖杯。在场观众一起见证荣誉诞生,共同感谢他们在2022年为学院发展、校友凝聚、抗击疫情、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的成就和贡献。 

金钟朗朗辞旧岁 春意融融迎新年

铿锵音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向全体校友致以新年贺词。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以及在今年抗疫工作中对母校的关心和捐赠。即将过去的2022年中,学院持续践行“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战略,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依然取得了许多成绩:经过百年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已稳居中国顶尖商学院行列,在国内外学科和教学评估中屡获肯定;以行业研究为纽带,以行业社群班为平台,连接交大校友和优秀企业资源,共建行研新生态,引领商学院改革;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成立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承担全国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为国家培养科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深圳行业研究院正式揭牌,进一步优化了交大和安泰在大湾区的布局;两年一届的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为重构疫情后的商业教育注入中国智慧,会议上首发由安泰创办的DBIC中国商务在线课程,推动商界与学界在国际间的沟通合作;EMBA项目迎来20周年,持续探索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商学教育;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以及浩然高科技大厦的修葺改造,重燃交大人的共同记忆,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响应。陈院长期待在未来与校友们共同努力,将安泰建设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最后,陈院长祝愿来宾们度过美好的夜晚,在优美的旋律中喜迎新年! 

音为爱 汇聚爱

一年将至,交响乐章划破沉寂,唤醒对时间的感知,奔赴来年的期盼与希冀。跨年时刻,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跨越阻隔,如约而至,我们一起温暖跨年。晚上19:05,2023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始。 

月光赋予夜色以温柔,

音乐赋予夜晚以灵魂,

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

我们用音乐诠释生命,

我们用歌声歌唱生活,

我们用音符跨越时空。

 

上海爱乐乐团演出正式开始。在著名指挥家赵晓欧先生的率领下,乐团给在座来宾带来了众多音乐家的经典作品。正式曲目演奏结束,乐团又在热情掌声中再次返场,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激情的作品《春节序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相聚总是短暂的,回忆确是悠长的,感谢上海爱乐乐团给我们带来了这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给我们一个美妙而祥和的夜晚。2023安泰校友音乐会圆满落幕。新的一年,愿所有安泰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未来大家与安泰一起成长,共同迈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