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资源

傅亚平

  • 系 别:金融系
  • 办公电话:+86 (0)21 52301239
  • 职 称:副教授
  • 电子邮箱:ypfu@sjtu.edu.cn
教师简介
  • 傅亚平,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职博士,美国寿险管理协会(LOMA)寿险管理师(FLMI)、寿险监管师(AIRC)。199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系获经济学硕士。1990-1993任教于南开大学金融系。1994-至今任教于交通大学管理学院。1999年在荷兰国际集团(ING)旗下的荷兰保险(香港公司)研习。2001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
    傅亚平副教授曾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保险培训考试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下设上海市保险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室成员,上海保险学会会员。

展开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金融机构管理及金融监管,货币银行学。
    研究方向:商业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管理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监管理论与实务。银行保险,金融控股公司与金融混业经营。
    自2005年以来,在国内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独立或与他人合作完成著作5部。参与省部级及横向课题研究8项。

展开
主讲课程
  • 主要开设课程:《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银行经济学》、《保险学》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