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优秀毕业生】何静海: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22-06-15

人物白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学专业 2022届本科生,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何静海,毕业后拟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运筹优化与金融科技方向博士。大一他曾就读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并加入致远工科荣誉计划,大二时在对经济与管理科学浓厚的驱使下他转入安泰金融学专业并辅修计算机科学专业,大三上学期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交换游学。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唐立新奖学金。秉持着锐意进取的书生意气,何静海同学永远“不满足”——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因此他从未停止积极探索的脚步、寻求多维度的突破提升。

 

因为不满足于单一专业的知识囹圄,何静海同学在机械、金融、经济、计算机等多领域学习探索,在广度和深度双方面都取得了突破,也因此走上了学科交叉的道路。连续三年何静海同学以综合测评成绩在所在学院的所有专业同学中位列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且自大二起获得唐立新奖学金。大一学年何静海同学在机动学院就读期间专业成绩位列机械类第一;大二大三两年其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大一下学期为了学习更具有难度的课程,他主动加入致远荣誉计划;大二平级转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后,在完成当学年的学业任务的同时,他弥补了先前的金融经济类课程的缺失,以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两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在主修课程之外,他积极充实自我,在大二下学期开始辅修计算机科学专业;在大三上学期,为开拓视野,扩充储备,他进入伦敦大学学院进行学期交换,探索经济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的跨学科交叉,总成绩获得一等学位成绩。

因为不满足于埋头苦读,何静海同学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不惧比拼,在竞技中不断挑战自我。大一下学期,他通过自学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的知识,跨级参与周培源大学力学竞赛,以全国第十六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同年他参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得三等奖。大二期间,他斩获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一等奖,并以上海市前五名的成绩代表上海市进军全国总决赛。大三时,在武汉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他以全国第十二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同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他带领队伍获国家二等奖,并在全球量化金融大赛中以全球前十二强的成绩获得最终提名奖(Finalist)。

因为不满足于单纯吸收知识,何静海同学敢于“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始终对科研创新创业有着极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将所学的多门学科知识结合。自进入交大后,他便广泛参与不同学科prp项目与科研创新课题:大一时他参与物理学院罗教授研究弹簧自激发发声的研究项目,获得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南赛区特等奖;大二时参与编制了《2020候鸟式养老冬季栖息地指数》,成果被中国青年网与凤凰网等众多媒体刊载。在大三上学期,加入骆教授课题组,参与研究供应链金融策略,通过一年的研究,完成一篇中文A类核心期刊文章,并且该研究项目入选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大三的寒假中,他在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课题组,参与研究了基于机器学习的亲社会行为的量化研究;此后他开始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运筹系课题组的研究助理,参与将神经网络,随机优化与模拟的结合以提高模拟算法效果的课题,并发表一篇EI论文,一篇在投SCI二区期刊文章。大三下学期他开始担任耶鲁大学统计系的研究助理,研究强化学习算法的理论分析。大三暑假中,他还与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的博士生一起研究迁移学习算法的优化算法,完成一篇A类国际会议论文。

因为不满足于“纸上得来”,何静海同学在学习科研之余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的大家庭里熔铸青春,锻炼品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大一时他担任临时召集人与班长,配合思政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并负责全年级的留学生答疑工作,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大学三年间,他曾担任V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中美创客大赛与“新尚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众多国家级赛事的主持人。此外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的他曾在“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联合杯”辩论赛等众多活动中参与志愿公益,被授予“Peace Corps”项目“中美友好交流使者”称号,并在进博会期间曾担任子会场“向中国出口”会议的翻译志愿者,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课余他也积极代表学院参与校级游泳比赛,一二九歌会与军训晚会领颂等文艺活动,同时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辩论队的成员,何静海同学也多次在各级辩论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永远不满足,因此永远热爱、永远进取、永远热血,这是何静海的仰望星空之思,更是他的脚踏实地之物。未来,何静海同学定将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