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海涛教授在华为2022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2-11-25

标题图.png

11月23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尹海涛教授受邀出席了华为在深圳举办的2022年可持续发展论坛“泛在联接:践行技术普惠”,并作为主讲嘉宾与来自国际电信联盟(ITU)和联合国的高级领导人、柬埔寨、尼日利亚、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电信部长和监管机构,以及来自南非、比利时和德国的商界领袖和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对话。该论坛聚焦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创新如何促进更广泛的联接,释放泛在联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促进可持续发展。

涉及的话题包括华为在全球承诺加入国际电信联盟的Partner2Connect数字联盟,以及信息与通信技术(ITC)创新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释放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图片1.png

在以“对话与讨论:做好偏远连接”为主题的对话中,尹海涛教授分享了他对华为“RuralStar”系列解决方案的看法,尹教授表示:“RuralStar系列解决方案是展现商界如何利用自身力量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个经典例子。在RuralStar的案例中,我们不仅解决了一个社会问题——全球连接,而且还实现了商业意义。我们如今利用太阳能来实现环境保护,进而也促进了社会平等和经济发展。”据悉,目前RuralStar系列解决方案已为全球70多个国家6000万偏远区域人口提供联接。

在以“对话与讨论:丰富数字服务,推动包容发展”为主题的对话中,尹海涛教授强调:“我们必须记住一点,全球连接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数字社会中来,让偏远农村地区的人们有所保障,有机会分享数字经济带来的繁荣。我们的目标是希望我们的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能够真正产生社会影响力。”


延伸阅读:

华为公司对国际电信联盟P2C数字联盟的承诺:

· 华为承诺到2025年底将为全球80多个国家的约1.2亿偏远地区人口提供联接到数字社会的能力。

· 华为将与国际电信联盟的第一个P2C合作伙伴国家柬埔寨的邮电部等政府部门和高校合作,在未来五年为专业人员提供10000个培训机会。

尹海涛教授团队研究了华为如何创建一种针对RuralStar的新型基站。(https://www.acem.sjtu.edu.cn/acem2021/en/faculty/insight/72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