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主编王浣尘教授在《系统管理学报》创刊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21

诸位领导和同仁们,诸位来宾们,大家好!

感谢大家前来参加2022管理科学与工程发展论坛暨《系统管理学报》创刊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由于病毒猖狂,医院管理严格,没办法前去出席,深为遗憾。

三十年前创办这一刊物,就是希望耕耘一片让广大学者自由交流的学术园地,打造一条让学者与社会广泛沟通的渠道。三十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学界同仁的关爱和支持下,在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报取得了点滴进步,也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同,难能可贵,在它的而立之年到来之际,欣喜不已,深表祝贺!

放眼今天国内学术界,万紫千红,期刊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不过我内心总有一个疑问没有解决:当年爱因斯坦的巨大创新,一开始据说只有二个半人看得懂,为什么能够得到公开发表?按照现在我们的审稿规则,或许是万万发表不了的。在此敬请各位同仁研究讨论,如何让学术期刊更加有效地促进创新,又不至于降低了学术水平?

今天承蒙各位领导和同仁好友们厚爱,前来听取我们的汇报,鼓励我们的工作,一则表示由衷的感谢,二则表示要不辜负大家的鼓励,再接再厉,为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三个第一添砖加瓦,竭尽微薄之力。

衷心感谢各位光临指教,容后奋力前行。

特此敬礼

        王浣尘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