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2年10月24日上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姜文宁领学,他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精神,并带领学习中心组成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要组建理论宣讲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严格审核把关宣讲内容,确保宣讲实效。二是要有效融入课程教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同备一堂课”活动及思想政治课集体备课会,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学院各类宣传资源、传播载体等,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在全学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