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璋助理教授与合作者在《Management Science》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9-28

我院管理科学系李成璋助理教授(通讯作者)与合作者Feng QiLu MengshiShanthikumar, J. George于2022年4月在管理科学类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上发表学术论文“Implementing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Programs in Supply Networks through Multi-Unit Bilateral Negotiation”2022, Vol.68 (4) , p.2579-2599

【论文摘要】

李成璋及其合作者针对一般供应链网络,基于多组双边讨价还价博弈框架,研究下游企业应该通过代理的方式管理上游企业还是应该直接控制上游企业,从而确保供应链各成员履行相关环境与社会责任。文章将纳什讨价还价解拓展到一般供应链网络,刻画供应链网络多成员间的协商均衡和易于实施的收益成本分配机制,并将最优合作关系网络结构的求解问题转换为经典的最短路径树问题。文章发现当供应链网络结构较为复杂时,下游企业应该采用直接管理的方式;而当供应商对其上游供应商有较大议价能力时,下游企业应该采用代理的方式。该文章为供应链网络管理提供了研究思路,也为下游企业管理其供应链网络的环境与社会责任提供管理启示。

【作者简介】

李成璋工作照.gif

李成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助理教授,2019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运营管理博士学位。

研究兴趣为供应链管理,可持续运营管理,数据驱动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