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世富副教授的有关建议被《人民日报(内参)》采用 发布时间:2022-07-08

自2022月3月始,上海新一轮疫情的发展及为防疫实施的各项措施给上海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农民工群体,所带来的影响更为巨大。而农民工已经是城市生产和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颜世富副教授及其团队聚焦疫情期间底层弱势群体农民工们的生存状况、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在沪务工人员的生存状况进行了调查,撰写并提交了《关于切实改进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生存状况的建议》报告。

报告切实地指出了上海农民工群体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几大问题,包括吃饭难、居住条件差、没有收入、感染新冠、心理痛苦等,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改进建议,具体包括树立尊重农民工的意识、建立农民工管理信息系统、用行动解决吃饭就医问题、发放消费券、动员多方面力量援助等措施。研究团队根据调研结果撰写建议报告并提交给中央新闻媒体,被中央新闻媒体内参采用。这样的研究行动体现了我院教师关心社会发展、关心人民福祉,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践行商学院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