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A收获SSCI首个影响因子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6405144042066793.jpg

2022628日,科睿唯安发布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JCR提供了一种对世界领先的科学学术期刊进行系统、客观评估的方法,是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JCR包括自然科学引文索引(SCI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等收录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资源,涵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种期刊,覆盖250多个Web of Science学科领域。全球学术机构可以根据JCR报告评估其期刊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我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JMA2022年度JCR中,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达到6.554,在社会科学的数学方法领域中排名第2位,为Q1区期刊。这是JMA2021年被SSCI收录后获得的第一个影响因子

JMA在细分的相关领域排名如下:

l  Social ScienceMathematical Methods排名第2位(# 2 / 53

l  Business 排名第47位(# 47 / 154

l  Management排名第60位(# 60 / 226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简称JMA,管理分析学报)是上海交通大学拥有自主版权的国际学术期刊,创刊于2014年,刊物依托的学科--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学科。JMA刊载内容聚焦大数据和商用数据分析(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及其在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和医疗管理等领域的应用。JMA在推动学科发展方面具有开创性,是首次提出Management Analytics这一名词的国际学术期刊。

2014年创刊以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JMA创刊团队坚持办好中国期刊、办好一流国际期刊的信念,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使得刊物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JMA已被SSCI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ScopusEi10多个重要数据库收录。2020JMA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1JMA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1JMA被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本SSCI收录期刊。

感谢JMA所有作者及审稿者的贡献!特别感谢主编李垣教授、许立达教授、常务副主编万国华教授、全体副主编(蒋炜、李令遐、张鹏翥;Bin GuMichael HaenleinChee-Wee TanZhiqiang (Eric) ZhengJan DamsgaardTava OlsenJian-Bo Yang等)、顾问编委(Michael L. Pinedo等)、编委(Eric Lim、刘益、郑立荣等)及期刊编辑部梁学玲老师的辛勤付出!

未来,JMA将在更高平台上砥砺前行,成为管理数据科学领域国际一流的学术期刊。

 

附:期刊编委团队

JMA编委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丹麦、英国、法国等13个国家的30多位知名学者组成。

主编:李垣,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创刊主编。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管理学季刊》创刊联合主编。

主编:许立达,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创刊共同主编。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俄罗斯科学院(前苏联科学院)和俄罗斯工程院两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6-2021),现任美国Old Dominion University信息技术学科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编委、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创刊共同主编。

常务副主编:万国华,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创刊常务副主编。现任美国生产与运作管理学会旗舰刊物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Senior EditorJournal of the 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副主编(2012-2016),《管理科学学报》领域编辑、《运筹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