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林学民教授入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2-06-18

近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据与商务智能系系主任林学民教授入选。

林学民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据与商务智能系系主任,IEEE Fellow,曾任新南威尔士大学首席教授(Scientia Professor),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库和知识研究室负责人,同时担任清华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

林学民教授长期从事数据库理论、图数据查询挖掘、时空数据查询、流数据查询、文本匹配查询、不确定数据的概化查询及图数据可视化等的研究工作。他在该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累计发表论文440余篇,其中在学术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国际顶级期刊发表CCF A类顶级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引用总次数超1.8万次。

林学民教授目前的主要学术兼职有IEEE Fellow、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主编 (Editor-in-Chief),曾担任国际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Database Systems 的编委 (2008-2014),并多次应邀担任SIGMOD、VLDB、ICDE、KDD等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

林学民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据与商务智能系的创系主任,该系在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成立,致力于推动和助力商业数字化转型,以数据科学和管理科学为交叉学科,旨在培养引领商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