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期学术期刊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下午,学院以在线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年度第2期学术期刊沙龙。

本次学术期刊沙龙邀请了《当代财经》杂志社副社长史言信、《管理学报》编辑部主任郭恺和《软科学》编辑部主任李镜为本院师生作“做负责任的经济管理研究”的主题演讲。同时,《软科学》副主编辜萍、编辑秦颖和石琳娜等老师也参与了研讨,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生以及各研究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期刊中心的老师们也出席了本期期刊沙龙活动。

本次期刊沙龙由学院副院长井润田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出席并致辞。陈方若院长指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深入研究中国的管理实践,在此基础上建立新的管理理论,对全球理论进展做出贡献,而在高水平中文期刊发表论文则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第一步。期待通过本次编辑部老师的分享,助力师生在未来做更好的研究、更负责任的研究、对社会更有贡献的研究。

史言信老师以“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编辑视角”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史老师简要介绍了《当代财经》和《江西财经大学学报》两本期刊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栏目设置等,细致而详尽地为师生传授了选题、定题、正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郭恺老师以“《管理学报》特色选题以及论文发表要求”为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老师对《管理学报》近年以来的发展、重要和特色选题和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从选题、研究方法、稿件要求、投审稿流程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管理学报》投稿注意要点及论文写作的规范。

李镜老师以“期刊编审视角下的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投稿”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李老师对《软科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选题策划、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投稿及修改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师生介绍了期刊论文写作经验。

井润田副院长对三位编辑部老师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井院长指出,在高水平中文期刊上的发表日益重要,难度也逐渐增加。本次的分享可以帮助师生了解三本高水平中文期刊的品位和风格,提高学院师生中文论文发表的能力。

最后,与会师生与三位主讲人以及编辑部成员就有关问题等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第2期期刊沙龙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