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优才夏令营(应经、工商专场)说明会如期举行(内附回看链接) 发布时间:2022-03-09

安泰优才夏令营直博说明会(应经、工商专场)于202235日下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说明会的嘉宾有: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朱喜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点负责人吴冲锋教授、工商管理学科点负责人唐宁玉教授、经济系罗守贵教授、信息、技术与创新系谢富纪教授、管理科学系朱庆华教授、营销系王良燕教授、会计系夏立军教授以及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沈刃奇老师。说明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学院及学科介绍,下半场为夏令营招生政策解读。整场说明会持续时长约180分钟,吸引了200余位考生同时在线观看。

说明会上半场,朱喜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吴冲锋教授、唐宁玉教授作为学科点负责人分别从各自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结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科整体进行了系统介绍。罗守贵教授、谢富纪教授、朱庆华教授、王良燕教授、夏立军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细分研究领域,并对意向考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几位专家的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各研究方向的前沿研究以及所需的知识储备,以便在申请直博时能结合自身情况理性选择。上半场结束前,专家们集中回答了线上同学关于学科研究的提问。

说明会下半场,沈刃奇老师对直博生的招生政策、招生专业、申请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Q&A环节中,教务办招生老师耐心解答了线上同学关于报考直博的踊跃提问。

第十七届安泰优才夏令营将于20225月至7月举办。作为夏令营预热活动,本场说明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科特点和招生政策,思考自身优势和职业发展路径,提前做好升学规划。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在本届夏令营中崭露头角,圆梦安泰。


视频回看链接:https://vshare.sjtu.edu.cn/open/c064952c7d09a2f828c01c04f07422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