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近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退休支部党员参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并通过微信的形式结合近期抗疫及生活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退休教师党员石金涛表示,战胜疫情、保卫大上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虽是年老体弱的退休老师,也一定要遵循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配合政府做好防疫管控工作,决不发表、传播、转发与党中央决策不符合的微信或视频,同时我们也需要做好防疫政策宣讲宣贯工作,针对情绪异常有错误认知的同志或亲戚朋友工作要做好引导。大家要团结一心,增强抗议必胜的信心。

退休教师党员任荣明表示,有关这次上海防疫,党中央"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是正确的。如何完全贯彻执行好中央提出"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需要集聚各方智慧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统筹谋划思考。此外,目前企业如何复工复产?商业如何恢复?市民生活如何回归正常化?以及如何防止今后疫情反弹?以上方面均有许多具体细致的工作要做。要搞好这些工作,必须依靠上海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干部提出好的对策,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就能重振雄风。上海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是一座有着光荣传统的城市,上海人民很快能战胜疫情,相信未来的上海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退休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武邦涛表示,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国内外疫情形势起伏不定,我们国家积极应对,有着非常珍贵的宝贵经验,中国经验为各国探索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但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认真反思、认真总结,从细节入手,强化组织管理体系,任用有作为、能作为、善管理的干部,有中长远规划,一切必须未雨绸缪,切实构建能够防御重大疫情和灾害的人民生命安全网、供应链。我国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将更加健全。

退休党员一致认为,打赢保卫大上海抗疫战,退休党员更应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疫情清零方针,全力配合足不出户,认真参与居委组织的核酸检测与抗原自测工作,严防死守,确保早日实现疫情动态清零。

 此外,退休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汇报了疫情防控保卫战以来的自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体会,还有的党员积极献计献策,为严防死守,早日实现疫情淸零提供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