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第十七届(2022年)安泰优才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4-15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一所国内领先、亚洲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1918年,在时任校长唐文治先生的鼎力支持与关怀下,交通大学成立铁路管理专科,开中国管理教育之先河。铁路管理专科几经发展完善,在1931年定名为管理学院,成为支撑交通大学培育人才的三大支柱学科之一。其后风云变迁,沧海桑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1984年恢复建院之后,学院借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之势,重起航帆,再创辉煌。恢复建院至今三十多载春秋,学院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学院在学科和项目排名方面成绩卓越。在全球最具影响力大学排名之一的英国QS“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的四个学科,全部进入全球60强,在中国大陆均位列第三,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中会计与金融位列全球第34名、商业与管理位列全球第36名、统计与运筹位列全球第43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位列全球第54名。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中,安泰工商管理学科位居A+档(前2%),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A档(前2-5%)。在2022年公布的教育部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中,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再度入选。

安泰优才夏令营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本届夏令营将包括金融硕士夏令营、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学术型硕士夏令营和直博夏令营四个分营。


一、举办时间和形式

项目

举办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举办形式

金融硕士夏令营

初定6月11日

远程在线考核

(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

初定6月11日

学术型硕士夏令营

初定6月18日

直博夏令营

初定7月15日


二、招生专业

夏令营名称

可申请

专业

可申请的研究方向

学制(年)

金融硕士夏令营

金融硕士

行业研究与产业金融

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

2

会计、审计硕士夏令营

会计、审计硕士

不区分研究方向

2

学术型硕士夏令营

工商管理

不区分研究方向

2.5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2.5

应用经济学

经济学

2.5

直博夏令营

工商管理

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与战略、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会计与公司治理等

5

管理科学与工程

金融工程及风险管理、优化与运作管理、信息系统及管理、技术创新及管理等

5

应用经济学

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量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经济等

5

注:

1、在网申系统选择报考专业时,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仅报考“02经济学方向”、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仅报考“02不区分研究方向”。

2、学生仅能申请金融硕士夏令营、会计和审计夏令营、学术型夏令营、直博夏令营中的一个营,且仅能申请其中的一个专业或方向。


  三、申请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申请者应为国内重点高校的在校三年级学生(2023年夏季毕业),特别欢迎理工科等跨学科同学申报;

5、国内重点院校综合素质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且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国内拔尖学校的学生,或在学术研究、竞赛获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

6、英语水平优秀:六级≥520分,雅思≥6.5分,托福≥95分,GMAT≥630。


  四、申请材料

1、报名

(1)报考硕士夏令营须在2022年5月19日上午11:00前登陆我校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逾期报名不受理。报考直博夏令营须在2022年6月27日上午11:00前登陆我校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逾期报名不受理。

特别提醒: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预计在5月上中旬开放。

(2)网上申报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2)申请表(含专业排名)(模板见附件,填写完毕后打印出来,由教务部门在“本专业排名/本专业人数”处加盖公章后,扫描上传;如有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排名,则申请表无需盖章。);

3)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如果是跨学科学生,请提供(如有,非必须材料)曾修读经济或管理相关专业课程证明(如第二专业成绩单、辅修成绩单、或课程修读证明等)

4)两位在职教师的推荐信(模板见附件),推荐信须推荐专家签字,由考生扫描后上传;

5)个人综述(模板见附件),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和/或研究经历、个人特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

6)其他证明材料:

1)各类英语证书(如六级、托福、GRE、GMAT等)复印件;

2)重要奖项获奖证书(省部级或以上)复印件;

3)其他能突出自己综合素质能力、特长、研究能力、社会贡献等的重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

注:

1、申请者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2、如在网上申请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我校研招办:021-62821069(网申系统预计五月上中旬开放)。


  五、考核内容

1、专硕专业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创新能力、职业素养、英语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等。

2、直博、学硕专业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创新能力、科研潜力、英语水平、沟通交流能力等。

  

  六、入营通知

入营名单将于夏令营前一周左右于我院网站进行公布。

  

  七、录取政策

在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将获得我院的预录取资格,夏令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左右我院将以正式邮件方式告知入营考生其夏令营考核结果(拟录取、等候、不录取),待9、10月份考生获得母校正式推免资格后将会被列入我院推免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301室

邮编:200030

电话:021-52305272(专硕)、52301352(直博、学硕)、52301031

邮箱:acem.zhaosheng@sjtu.edu.cn


百年安泰,期待你的加入!

 

注:本办法由安泰管理学院负责解释,如有与教育部2023年硕士招生政策和我校2023年硕士招生简章公布不一致的,则以教育部2023年硕士招生政策和我校2023年硕士招生简章为准。


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申请表.docx

个人综述模板.docx

推荐信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