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政审调档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统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与疫情防控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思想政治品德情况

已被我校拟录取新生可于6月1日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系统下载《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打印后直接交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或工作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并请经办人准确、快速办理,由新生在6月25日前先将加盖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人事、政工部门印章的《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电子版扫描件发送到邮箱:misaki@sjtu.edu.cn 王老师(邮件标题为:政审表+姓名+录取专业) 原件于报到时交学院教务办。电子版扫描件与原件要一致。

如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政审和盖章,新生需先提交情况说明并亲笔签字后拍照或扫描发送所录取学院(系)研究生教务老师核实。来校报到前务必完成政审和盖章,原件于报到时交所录取学院(系)研究生教务办。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要打印《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

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调档函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将人事档案调至我校。6月1日起全日制新生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系统下载《调档函》,打印后交人事档案管理部门或工作单位,并于8月30日之前将人事档案寄送至我校。

拟录取研究生须将档案寄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学生档案室,具体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文博楼422办公室,刘老师收,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4267,Email:liuxiaoqian616@sjtu.edu.cn。档案室只接收两种档案专递方式:“机密要件”或“学生EMS档案专递”,档案到达情况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主页—档案查询—新录取学生档案转入—查询,一般每周五更新。新生人事档案按照国家档案寄送相关规定由档案保管单位统一寄送。

特别注意:1. 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下载《调档函》(医学院毕业生考入其他院系除外)  2. 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学生不需要调档。 3. 全日制非定向考生档案必须调入上海交通大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强军计划专项计划定向培养协议书

1、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需要签署的《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近期将寄发,本人签字后交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签字盖章,并于报到时交所录取学院(系)研究生教务办。

2、强军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定向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适用于强军计划)》近期将寄发,本人签字后交定向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并于报到时交所录取学院(系)研究生教务办。

咨询联系:yzb-s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