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璋助理教授与合作者在《Production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10-28

我院管理科学系李成璋助理教授(通讯作者)与合作者Feng Qi、Lu Mengshi、Shanthikumar, J. George于2022年4月在运营管理类顶级期刊Production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学术论文“Dynamic Substitution for Selling Multiple Products under Supply and Demand Uncertainties”(2022, Vol.31 (4), p.1645-1662)。

【论文摘要】

李成璋及其合作者考虑在供应和需求的双重不确定性,针对多种商品和多种需求间的一般替代结构,研究多商品的最优库存决策和动态调拨策略。文章运用随机线性理论,将考虑供应不确定性的最优库存求解问题转换成凸优化问题。结合商品替换成本矩阵的特性,设计近似算法确定动态调拨策略,并证明该近似算法是渐进最优。我们发现当采购周期较短,供应产能适中,供应和需求不确定性较大时,商品替代会产生显著收益。该理论框架还可应用于多类运营管理场景,比如多仓库的库存及动态调拨决策,全渠道零售的订单履行,共享平台的资源需求动态匹配,收益管理中商品或服务升级决策等。

【作者简介】

李成璋工作照.gif

李成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助理教授,2019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运营管理博士学位。

研究兴趣为供应链管理,可持续运营管理,数据驱动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