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04

1654326954309091756.jpg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CFRI) 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办的一本广泛涵盖中国及世界的经济、金融最前沿研究成果的全英文学术期刊。自2007年创刊以来,CFRI得到了海内外广大学者的支持,2011年期刊和英国Emerald出版社合作改版为全英文期刊,现已成为广大金融经济学者以及金融政策制定者的重要参考期刊。CFRI邀请海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强大的编委会,力求综合反映对金融领域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有深刻见解的学术成果,敏锐追踪对相关学科研究具有引导作用的前沿课题和热点问题,致力于为全球金融经济学家的研究创造一个国际一流水平的、开放式的学术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经济研究与国际的接轨。

期刊致力于发表关于金融和经济问题的高质量的实证和理论研究,鼓励与金融业的新领域和前沿领域有关的突破性研究,如金融科技和加密货币、ESG、气候金融和社会责任投资。我们欢迎对现有文献的批评以及对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的比较分析的投稿。CFRI期刊作为中国金融学者和国际金融经济学家之间的媒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问题研究的来稿:资产定价、金融中介、衍生品、企业融资、公司治理、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绿色金融、数字金融、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宏观金融、家庭和个人理财、行为金融学、风险管理和保险等。

目前CFRI期刊已被二十余个权威数据库收录,其中主要包括:Scopus、Web of Science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ABI、Cabell's Dictionary、ProQuest、EBSCO、Summon、RePEc、Econlit,进入ABDC和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s' (ABS) Academic Journal Guide等一系列评级列表。2020年期刊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C类国际期刊,位于金融学科共78本期刊中的第34位,充分表明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受到各界肯定。 2021年期刊在Web of Science中的模拟影响因子为3.16,这意味着CFRI在国际化学术期刊之路上的重大进展。同时也表明本刊在学术水平和期刊标准化、规范化等方面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文章的研究内容为国际学术界关注的热点。期刊在国际学术界的能见度也随之提升,这将进一步扩大CFRI的受众范围,触及更多读者同时,也能促使外国学者投稿,增进作者的多元性,为今后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扩大期刊的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今,CFRI期刊发表了284篇高质量学术论文,这些文章既是立足于既有研究成果与研究特色的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瞄准前沿的具体体现。

CFRI作为金融领域学科发展的记录仪和风向标之一,不仅为我国金融学术研究事业的成长与发展做了可贵的文献记录,也为最新的科研成果提供了发表园地和宣传媒介,最重要的是能够对学科各分支领域的深入开拓和人才成长起到正确引导和良好培育作用。 期待在双一流建设与培育世界一流期刊的背景下,CFRI的发展能与金融学科建设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为金融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指南

CFRI严格按照国际期刊的运作模式运行,实行双向匿名评审。我们真诚地欢迎海内外学者踊跃投稿!

如您计划向期刊投稿,请使用CFRI的在线投稿系统: 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cfri

具体的格式要求,请参见作者指南,编辑部收到稿件后会在一周内给予作者回执,稿件评审结果在三个月之内给出。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journal/cfri

如果您需要在投稿过程中寻求建议,请联系CFRI编辑部cfr@sjtu.edu.cn;电话:021-523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