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校友沙龙: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6360834334001681.jpg

当前中国已进入经济放缓周期,中美贸易战及新冠疫情加剧各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近年来大型地产公司频繁爆雷,已经对整体经济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同时,碳中和导向下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对企业提出新要求,在高耗能、高碳排放行业中催生出更多不良资产。在此环境下,孕育出了更多的不良资产投资市场机会。什么是不良资产?中国不良资产市场是怎样发展的?不良资产市场的投资逻辑是什么?作为一个新的投资者,将如何参与其中?

11月24日,在金融不良资产投资和管理、不良资产市场化、大型困境房地产项目重整和企业债务重组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交大南洋EMBA2017级校友邱文宇,银行研究资深专家陈开宇以及交大安泰金融系副教授李楠将做客本期交大安泰校友沙龙,解读不良资产市场的“前世今生”,分享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和机遇。

时间:2021年11月24日(周三)19:00-21: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慧谷科技园1号楼底楼源咖啡(乐山路33号)

 

沙龙解读:

1、“剪刀差”再扩大,哪些行业面临经营困难?

2、中国不良资产行业发展的前世今生,不良资产集中在哪些行业?

3、不良资产的基本投资逻辑和盈利模式。

4、不良资产市场化的风险识别与价值判断。

5、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下的新机遇

议程:

18:30 - 19:00 签到,自由交流

19:00 - 19:45 主题分享: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

             邱文宇,交大南洋EMBA2017级校友,金融行业资深律师

19:45 - 20:30 主题分享:不良资产产生的宏观背景及行业特征

             陈开宇,银行研究资深专家

20:30 - 20:45 教授点评&高端对话

             李楠,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

20:45 - 21:00 Q&A

 

嘉宾简介:

邱文宇,交大南洋EMBA2017级校友,金融行业资深律师,有超过15年的不良资产投资管理和项目并购重组经历;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硕导、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业界导师。

陈开宇,曾在4大国有银行工作21年,先后任职于信贷审批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等,并曾在世界500强投资集团任职投资管理部总经理,统筹全集团境内外投资事项;在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任高级副总裁,分管集团资本运作事宜。

李楠,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银行业研究团队主要成员。

参与方式:

1、线下参与:仅限30席,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及校友优先。因疫情原因,线下参与需要提前报名。

777.jpg

2、线上直播,通过壹会网等其他新闻媒体同步直播。

报名方式:  

扫描右上方二维码,报名时请勾选参与方式。当天设有互动问答环节,欢迎大家在报名页面留言,我们将筛选部分问题给到演讲嘉宾。

联系电话:5230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