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校友沙龙:内卷时代的清流——乡村振兴下的创业风口与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3995632890095607.jpg

这是一个万物皆被“卷”的时代,一方面资本大鳄互联网巨头齐齐死磕“菜篮子”,另一方面农民丰收却眼巴巴菜烂地里,似乎从来没有一个产业像农业这样“人格分裂”!借用狄更斯的话: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8年聚焦三农、乡村振兴成为国家战略!从乡土中国,到城市中国,再到城乡中国,乡村振兴“悄然”出圈,从来没有一份事业不仅可以“苟且”眼前的生活,更可以有美好的“诗和远方”!

那么,如何搭上乡村振兴的创业战车,又如何寻找乡村振兴产业投资的价值洼地?

7月7日,交大安泰2003届MBA校友,乡村振兴“全栈”专家戎华将做客本期交大安泰校友沙龙,分享“内卷时代的清流——乡村振兴下的创业风口与投资机遇”。

沙龙解读:

1、乡村振兴——刷“三观”

2、万亿产业链全景剖析

3、我快乐我创业——做乡村振兴风口上的猪

4、乡村振兴的投资机遇与策略

嘉宾简介:

戎华,交大安泰2003届MBA校友,乡村振兴“全栈”专家。早期联合创立优势资本,有近20年股权投资和创业实践经验。擅长商业模式打造和双创企业赋能,7年前投身乡村事业,联合创立国内乡村振兴头部企业——微笑草帽乡村发展机构,曾多次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智库和主导多个省市县示范项目,开创了农业农村领域的诸多第一。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大学MBA导师,兼任蔚蓝资本合伙人,专注城乡融合(农文旅科)影响力投资与孵化,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乡村振兴创投融合方法论。

时间:2021年7月7日(周三)19:00-21: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511教室(华山路1954号)

参与方式:

1、线下参与:仅限40席,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师生及校友优先。因疫情原因,入校参与需要提前报名,入校报备申请通过后方可入校。

2、线上直播,通过壹会网等其他新闻媒体同步直播。

报名方式:

2.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时请勾选参与方式。

在线报名:http://mis.acem.sjtu.edu.cn/sjhd/hdxq.html?nact_id=2450。报名成功后,我们会将直播链接及入校申请需要提交的信息短信发送到您手机,r请注意查收。

联系电话:安泰校友服务小助理 1726970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