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数字经济时代的犯罪行为转型 发布时间:2022-05-18

  • 活动时间:
  • 活动地址:
  • 主讲人:

题    目:数字经济时代的犯罪行为转型

嘉    宾:梁平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主持人:郭士祺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    间:2022518日(周三)14:30-16:00

    点:腾讯会议(校内师生如需会议号和密码,请发邮件至yueqiwang@sjtu.edu.cn获取)

内容简介: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改变了社会交往方式,也影响了潜在犯罪者的成本-收益选择,导致犯罪结构和犯罪行为的转型。本次演讲将基于作者近期的几项研究,探讨数字经济发展下传统犯罪与新型犯罪的此消彼长,以及相关的可行治理对策。

演讲人简介:

梁平汉,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博弈论分会理事,主要研究地方政府行为、博弈论、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在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四十多篇,主持国家社科重点、国家自科面上、国家自科青年等课题。曾获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表彰。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