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尹海涛
尹海涛

副院长

尹海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获得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环境经济与政策、能源经济与政策的研究。在环境保险和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方面的研究,在中国和美国的学界和政策领域都有相当的影响。目前关注的研究主要在两个方面:中国碳排放权的定价机制和经济影响;如何利用中国的制度资源和社会资本,创新命令和控制型环保政策。

论文发表在在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Policy Analysis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Energy Journal,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著有《中国经济开新局》(人民日报出版社)一书。曾获美国公共政策与管理学会最佳博士毕业论文奖、美国风险分析学会(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年度最佳论文奖。

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和 Carbon Neutrality 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