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交大安泰代表队获CFA协会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冠军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数:1.2k

2021年1月10日,CFA协会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决赛传来捷报,安泰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对公司和行业的深入研究,严谨的估值和细致的ESG分析,夺得上海赛区冠军及最佳报告奖。这也是交大安泰代表队第五次获得上海赛区冠军。之后他们将与北京赛区、深圳赛区和成都赛区的冠军一起,代表中国大陆参加今年3月的东亚地区决赛。

由美国CFA协会主办的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的考验。该大赛分为本地赛、次地区赛、地区赛及全球赛四个阶段。目前在中国大陆设立了北京、上海、成都、深圳A和深圳B五个本地赛区。五个本地赛区的冠军队将晋级2021年3月的东亚区决赛,东亚区优胜者将晋级亚太区决赛。

今年是CFA中国上海举办的第15届投资分析挑战赛,有来自长三角地区14所高校学院参加,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怀卡托大学联合学院(新西兰UW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江苏理工大学。各个队伍针对同一家公司——宁德时代(300750)——进行研究并做出展示。

安泰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与支持。接到组委会邀请后,学院副院长吴文锋教授、金融系主任冯芸教授和金融系唐宗明老师对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一定的筛选,并最终组建由唐宗明老师担任学术指导老师,杜贝妮、冯学纯、虞方卿、朱俊钰、陈诗慧四位本科生和一位研究生为队员的代表队。历时2个多月的辛苦备战,安泰学子最终夺得本次上海赛区的冠军及最佳研究报告奖。祝贺安泰学子们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3月的东亚区域赛中再创佳绩,为学院及学校赢得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