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乘风逐浪,载梦前行——第二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5 阅读数:1.2k

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安泰学生会徐汇联合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如期举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此次大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由李晓萌主持,学联徐汇联合会协助筹办,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安泰各个年级的近两百名学生代表。19:00,在与会代表们整齐的国歌声中,选举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张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的筹办工作。他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筹办,是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里成功建立起的有序云端教学和办公的缩影,是对疫情这场“大考”提交的一份合格的答卷。随后针对学生会的工作,张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即贴合实际、讲究方法和放眼未来。最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张书记也对即将走上学生工作岗位的候选人们,提出有关学生工作的建议,即戒骄戒躁开展工作,诚心诚意服务同学,切实履行好自身使命。

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邵帅作学生会工作的总结性发言,回顾了安泰学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鼓励新的主席团成员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活动,勇于承担学生干部工作,锻炼自己的沟通和领导能力,为学校学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安泰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周娜妮代表首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向全体与会学生代表提交了《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暨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详细地介绍了学生会工作的各个方面的成果,包括学术活动(研途同行、学术讲座及就业培训)、校园生活(新生篮球赛和五四公益跑)、安泰品牌(“师者喻德”系列活动),学生会的工作得到了与会学生代表的一致赞同,工作报告(草案)最终得到通过。

之后,大会正式进行到选举阶段,李晓萌宣读并申请审议《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节安泰学生徐汇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全体与会代表无异议,随后草案生效,竞选环节正式开始,四位竞选人向学生代表们分别作自我陈述。

作为主席助理,竞选人刘妍艺重点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包括曾组织筹办“师者喻德”,“研途同行”,深度参与学生会的新闻推送和公众号管理等宣传工作。针对学生会工作目前的不足,刘妍艺提出“沟通(线上)、畅通(校方-学生)、联通(本科生-研究生)”三通的竞选展望。

第二位竞选人陆长璇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包括本科期间的科创赛事筹办、综测改革和师者喻德活动的出版汇编工作经历。她总结道,勇于尝试和注重细节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关于竞选展望,她提出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通过贴合学生需求来对安泰学联目前的工作进行改善。

外联部长玉理惟皓介绍了自己组织筹办的学生会外联工作,包括读书分享会、三院联谊、圣诞庆祝以及迎新活动。回顾过去的工作经历,他认为自己对摄影和外联工作的兴趣和爱好是做好工作的秘笈。关于竞选展望,他希望从“提升沟通渠道、深入学生群体和扩大对外范围“三个方面来改进学生会工作。

宣传部长张一弛介绍了自己重点打造的学联公众号平台,包括针对学生会各项活动推出的专栏、吸引新增粉丝的趣味周报和紧跟时事推出的各期特色专题。他认为在每一份推送上都倾注热情和心血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关于竞选展望,他提出要改进学生会工作,就必须要贴近和关注安泰学生,建立起一套学生需求调研与反馈的机制。

与会代表们对每一位竞选人的演讲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会议进行到正式投票环节,通过二维码和问卷链接,学生代表向自己认可的竞选人投出自己的选票,践行了学生干部民主选举的原则。会议的最后,经票数统计,刘妍艺、陆长璇和张一弛当选新一任主席团成员。安泰学联指导老师王祎对新一任主席团发表寄语,整场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为安泰学联更新了一批优秀的人员,也再次展现了安泰学生干部务实能干、团结一心、谋求创新型发展的精神风貌。希望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们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协调配合,共同铸就安泰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