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考风考纪和学术诚信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数:1.2k

2019学年第一学期临近尾声,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塑造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全面、深入地推进学术诚信风气建设,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于12月5日晚上18:30在A301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考风考纪和学术诚信教育大会。硕士年级思政教师王祎、博士生辅导员张印轩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

开宗明义,王祎首先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的原则性和严肃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随后,王祎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各类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认定及处分方式,尤其点明了电子手表等不易注意到的细节。除此之外,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出国留学和参加CFA、CPA等考试的同学也同样需要确保诚信应试,杜绝考试作弊。王祎对这些要点的解读引起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问题的重新审视和充分重视,希望同学们,特别是在期末考试上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触碰考试作弊这根红线。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王祎还结合自身学习科研体会,和大家分享了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极端重要性。她通过对剽窃、伪造、不当署名等常见的学术不端行为的列举说明,指出了学术不端行会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影响,她强调学术科研容不得一时的侥幸心理,短暂的松懈和放纵就可能带来永远的污点。殷鉴不远,王祎结合过去在交大实际发生的违纪处分案例,直观而深刻地让同学们记住了哪些事绝不可为,发人深省,希望同学们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大局意识。

求学贵求真,治学当守诚;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学风。通过本次教育大会,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考风考纪和学术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一方面,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对考场纪律的重视,更好地面对接下去的考试周;另一方面,本次教育活动尤其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坚持学业学术诚信,遵守相关规范,完成论文的撰写,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修读。希望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坚守底线,砥砺前行,书写最美好、最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