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子获“成都80”全球金融产品设计与研发大赛创新者奖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9 阅读数:1.2k

11月3日,2019年“成都80”全球金融产品设计与研发大赛在西南财经大学闭幕。六名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80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了Innovator(创新者奖)。

“成都80”比赛被誉为“金融科技黑客马拉松”竞赛,需要团队在80个小时内运用机器学习、UX设计、全栈开发等技术来进行金融科技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并通过公开路演和英文答辩对产品进行评比,极大的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计算机编程能力、英语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这是安泰学子首次参与此项金融科技赛事,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在接到主办方参赛邀请后,由金融系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牵头选拔参赛队员,并积极组织赛前准备。在这次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团队经过80个小时的顽强拼搏,和来自海内外顶级高校的团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香港大学获得Trailbazer(开创者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Pioneer(领先者奖)。上海交通大学同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多伦多大学一并获得了Innovator(创新者奖)。

比赛的前期准备、队员的素质能力和赛中的团队协作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因素。赛前,团队成员前往平安科技公司以及点石金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和金融科技工程师的交流,团队成员对目前金融科技产品所采用的前沿算法与设计框架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金融科技产品在风险传导和信用评级等领域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团队成员表示,此次国际性大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了解到金融科技这一前沿领域的发展趋势。通过比赛,团队成员不仅对金融科技产品的设计开发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未来金融科技人才所需要的必备技能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本次比赛不仅是一个竞技的过程,也是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相信交大学子会秉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精神,在下次比赛中勇攀高峰,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