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教育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数:1.2k

10月19日,在学指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安泰经管学院和生医工学院在徐汇郑坚固体育中心联合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教育,生医工学院研一思政教师陈龙、安泰经管学院研一思政教师王祎、博士辅导员张印轩带队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研究生新生骨干协作与交流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体验式培训师程睿杰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正式比赛之前,程睿杰用“大树与松鼠”破冰小游戏帮助大家互相认识,活跃了现场氛围,大家参与活动热情高涨。接下来,全场同学被打破学院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团队建设。团队建设活动主要包含确定每组队长、队秘以及各队的队名、口号、队歌和队旗,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后各组分别进行展示。各支队伍都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聪明才智。随后,四支队伍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风采展示,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热身活动以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运动对抗赛包括“高山流水”和“同心鼓”。比赛从“高山流水”项目开始,“高山流水”项目非常考验团队的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同时该项目还有一个特点是趣味性较强,体育场上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这场活动中,比赛的氛围进入了一个小高潮,同学们都沉浸在趣味运动会的欢乐气氛当中,充分享受着比赛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紧接着,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同心鼓”游戏,“同心鼓”对于团队的协调性和配合度要求较高,各支队伍的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凝聚力,体育场上不时传来各支团队齐声的数数声和相互鼓励的喝彩声,此项目极大程度地促进了团队间同学的互相认识,建立起良好的团结协作关系,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同学们已大汗淋漓,充分享受着运动后的酣畅。陈龙在活动最后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不仅通过亲身体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互动,更打破学院壁垒,增进了学院间的了解,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激励大家积极关注和共同参与班级建设。

“阳光计划”面向研究生新生实施,是以“团队建设”为主题的体验式培训项目。此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学院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全面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