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数:1.2k

9月16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于包兆龙图书馆A300顺利举行,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校保卫处杨立志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年级思政王祎主持,2019级全体硕士新生与会。

会议伊始,王祎首先对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职能进行了介绍,包括学生工作中的学生党建、学生团建、学生事务和职业发展的各项事务等。随后,王祎强调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工作手册》中硕士新生需要关注的相关内容,详细说明了各项重要的校纪校规,并提醒大家按时参加校纪校规测验。最后,王祎简述了入党流程规范,包括成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转正的各个环节和要求,并请有入党意向的同学仔细研读文件中的相关细节。结合自身大学经历,王祎也对初入研究生的2019级硕士新生提出有关科研学习的建议,希望大家加强与导师间的联系,尽早进入研究生学习状态,努力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

赵建敏作学生工作的总结性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社团活动,勇于承担学生干部工作,锻炼自己的沟通和领导能力,也希望各位新生不要拘束,有问题随时寻求办公室老师的帮助,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只要坚定目标,总会收获硕果。

接下来,保卫处杨立志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安全讲座,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杨立志通过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展示了保卫处对同学们生活提供的各种帮助,并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安全防范,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避免压力的过度积累。

随后,安泰学生党建研究会副主席苏冠宇、青耘社社长王新诚和团委研究生会副主席周娜妮进行了学生组织的招新宣讲。苏冠宇首先介绍了党建研究会的社团活动和主要架构,并对各部门的职责做了说明;王新诚向大家说明了青耘社的成立目的和主要活动,并欢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周娜妮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安排和活动设置,呼吁大家积极报名。

青春相伴,砥砺前行,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此次2019级硕士新生年级大会的召开不仅让硕士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各项新生事务和学生工作内容,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融入安泰大家庭,也激励同学们提前规划好未来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生活,推动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