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03 阅读数:1.2k

6月2日下午,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现场答辩会于安泰楼A409室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融系主任吴文锋、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冯芸、平安养老战略资产配置部首席固收策略师刘卓识、德勤华东生命科学及医疗审计组管理合伙人李莉、复宏汉霖全球临床医学事务部情报与决策分析主管蒋艺担任现场评委,团队指导老师金融系副教授唐宗明和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出席活动。

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徐汇分会共同承办,比赛旨在于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研究流程,提升实际调研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和演讲交流能力。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自今年2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乃至全校不同年级学生的关注和参与,经前期赛事评委评阅研究报告后,最终11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现场答辩汇报。

答辩会上,吴文锋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本次第三节“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院参加金融行业相关的国际性高端赛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吴文锋指出,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安泰杯”比赛是同学们自我展示的舞台,也是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综合技能,并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随后,按照抽签顺序,11支团队依次上场,从公司介绍、行业分析、财务分析、估值分析、投资风险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10分钟的全英文答辩,各团队分析展示各具特色,参团队间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思维碰撞。各评委老师针对不同团队所选公司及其所在行业的特点展开提问,并且紧随经济时事热点,询问中美贸易战对分析的影响,此外,着重对估值模型、投资风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提问,指出了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其中刘卓识建议同学在实际操作中要将整个分析报告贯穿成一个故事,注重加强讲述这家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前景,李莉则强调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的目的是深入研究上市公司目前管理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同学们在研究上市公司过程中要不断总结提炼,提出原理性见解,这样才能不断提高。

在总结点评环节,吴文锋用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创新性等关键词总结了各个参赛团队的特点,充分肯定了各团队的优秀表现和参赛同学的认真付出,他强调在公司研究过程中,要着力广度与深度,既有宽阔的知识面,也要有深入的研究分析,指出同学们要关注时事热点,考虑到报告有一定的时滞性,答辩之前应当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也希望交大安泰能够组建出一支实力雄厚的代表队参加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期待同学们在上海地区、亚太地区选拔赛乃至全球总决赛中都有突出表现。

最终经过现场评审,Wimp Five Never Die队(钱寅轩,万宇浩,徐柯柯,张芳妍,刘奔)获得团队冠军奖,大国重器队(张陶钧,张才师,陆家楠,顾艺珺,施琪)获得团队亚军奖,吃不饱队(杨喻涵,李沁瑜,周韫哲,郭雅陈,董懿萱)获得团队季军奖,Ready Player One队(卢渝丹,顾昀浩,黄海昀,梁海娜,李九璐)获得最佳演讲团队奖,大国重器队和Wimp Five Never Die队获得最佳报告团队奖。此外,本届“安泰杯”还设立了个人奖项,以表彰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其中,卢渝丹获得个人冠军奖,杨霄获得个人亚军奖,黄海昀获得个人季军奖,施琪获得个人殿军奖,刘奔获得个人第五名。

至此,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将所学理论知识成功运用到金融实际当中,丰富了同学们有关金融投资实务技能,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进行投资分析研究的热情,助力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同时利于组织优秀同学参与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以便在历届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获奖情况的基础上有更高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