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数:1.2k


4月30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骨干和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计30余名本硕博学生代表齐聚安泰楼A407教室,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和部分思政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与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场外,其余学生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直播。

上午10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精神,并深入学习领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跟随总书记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深刻认识到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当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时,学生们纷纷点头鼓掌,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点赞和发表看法。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学生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机遇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深感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我们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发挥经管类大学生应有的社会正能量。

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学生们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新时代重任。会后,学生们交流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观后感悟。

谈大会意义

16级本科生、学生会徐汇分会实践部部长孔德伦认为,当前国际局势不确定性上升,民粹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涌动,国内经济企稳向好但压力依旧存在的今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为中国青年打一剂强心针,明确了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那就是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7级硕士生、安泰power灯塔网络文化工作室主席朱逸群结合当下自身的成长经历谈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为她指明了前进方向,让她更加坚定的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人生目标,并督促自己不断向着目标前行。18级硕士生、研究生会干事连宪成作为现今于大陆求学深造的台湾籍学生,深深地震撼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拥有了崭新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同时连宪成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时代重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谈青年责任

16级本科生、学生会徐汇分会副主席徐舒怡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希望与嘱咐牢记于心,认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安泰学子更应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18级硕士生、班级团支书余昊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亲切而深刻,既让他感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满心关切和殷殷期望,又让他明白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所在和梦之所在,那就是:勇于砥砺奋斗,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18级博士生、兼职辅导员张印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的思想和心灵上再一次受到洗礼,“国家的未来在于青年、民族的希望在于青年,青年一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责任”,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前辈,牢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增加学习紧迫感,孜孜不倦学习,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圆梦者,书写人生华章,放飞青春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下,安泰学子必将充满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激情和斗志,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披荆斩棘、全力以赴,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新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