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数:1.2k

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培训分享会于4月12日晚在徐汇校区新上院S202顺利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唐宗明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以及2018年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的冠军团队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12支参赛团队共计4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唐宗明副教授对“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的理念与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她着重介绍了今年的比赛赛制、评分规则和报告需要具备的基本框架模式,并提出了切实的指导建议。她指出,在比赛中要准确运用我们在公司金融等课程中学习掌握的估值方法,合理选择、综合运用多种估值模型,并针对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分工问题,她建议参赛团队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否则不仅会影响报告整体的质量,也会让同学们的参与竞赛提升金融实务技能的价值大打折扣。最后唐老师要求同学们撰写分析报告时要带着问题,预先进行思考,再和指导老师交流进行确认。

随后,孙瑞艳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赛的流程安排和具体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希望大家能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加强团队协作,力争通过短暂的参赛时间将所调研的上市公司研究透彻深入,将分析报告做的细致、专业,将自身的金融实务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最后,代表学院参加2018年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的冠军团队成员朱德志、蔡依含、夏之函、周馨怡和孙国栋五位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参赛体验和收获体会,对整个比赛的要点细节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强调,特别是对报告的最终展示要求做了非常实用的分享,最终参赛成员加深了对该比赛的了解。

至此,第三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期待选手们在比赛中能展现各自的风采,打牢专业基础,扎实提升投资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