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有关领导莅临我院调研留学生工作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3 阅读数:1.2k

3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简称“留服”)来我院调研留学生工作。调研领导有学生处副处长张新安、留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巍、留学生服务中心闵行校区办公室主任查芳灵。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以及学院教务、MBA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等部门负责留学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首先张东红对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泰留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就近年来学院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招生形势以及院内各个留学生项目的办学特色等进行了说明。张东红指出,随着我院留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学院对于留学生工作的管理模式也在不断优化和升级,具体体现在学院各个涉及留学生相关工作部门的有效配合和相互协同上。张东红表示,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今后将重点加强学院留学生的就业工作与校友工作,逐步在院内形成留学生培养模式的工作闭环,持续努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留学生,让我院的留学生工作迈向新高度。

张新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在留学生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我院在留学生工作上的成功经验为学校层面的留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将借鉴安泰留学生工作的经验,同时结合学校发展方针及办学特色,大力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

随后学院各部门负责留学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分别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作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对于学校留学生工作管理层面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张新安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做出了回应,并就学校留学生工作的管理部门做了一一梳理和职能界定,重点对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张新安指出,开放办学既是国家的需求,也是学校发展的需求,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已将其纳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留学生服务中心会把此次调研会上安泰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工作重点,全面深化理顺学校留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留学生服务管理体系,提高学校留学生工作整体水平。

张东红借此机会也对学院留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全院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其次要在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宣传和维护党、国家和民族形象,同时还要充分尊重留学生的生活习惯、民族信仰,最后他还特别强调了在学院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必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保证思想领域的安全稳定。张新安对此表示高度认同。

学院通过此次调研向学校留学生服务中心领导展示了我院深厚的办学底蕴和发展国际教育的良好基础,对提高学院留学生教育工作水平、完善留学生培养办法、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