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行“出国深造,你应该了解哪些?”留学讲座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3 阅读数:1.2k

2019年3月19日晚上6点,安泰经管学院出国留学讲座“出国深造,你应该了解哪些?”在徐汇校区新上院N103室举行,申请到了美国、英法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多所高校的四名安泰大四学生,和公义讲师魏晓东老师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出国留学方面的相关分享。本次讲座由安泰学生会徐汇分会主办,大二、大三年级有意向出国深造的5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申请到了纽大、哥大、巴黎高商、新国立等高校的四名大四同学分别从申请国家的选择、申请学校的选择、申请专业的选择、准备时间线和是否有找留学机构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经历与心得体会。四位学长学姐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成绩和英语成绩,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成绩,努力提升英语水平,为同学们选择合适的学校提供了很多建议;他们还介绍了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于学生能力的不同要求,建议同学们合理选择实习,以便在写文书和面试中能有更多的出彩点。吴忆遥学姐和付迪学姐系统地介绍了整个申请的时间线,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准备,以便有更多时间修改完善自己的文书;她们还介绍了自己申请的具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可以冲刺女神校,同时可以合理选择保底校;王泽学长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不同项目的要求和自己选择的原因,分享了自己申请时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出国的条件要求;程骁学长则重点介绍了自己在量化道路上的学习和学校申请情况,鼓励有志于此的同学多加准备。

之后,魏晓东老师则从留学机构的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魏老师曾考察过江、浙、沪300余家留学中介机构及语言培训机构,对留学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他立志于举办100场讲座,向同学们揭露留学行业的内幕,帮助同学们鉴别和筛选好的留学机构和老师。魏老师从留学行业从业者的学历、层次分布及留学申请“潜规则”出发,全面透视了留学行业和留学机构,让同学们对留学机构、留学顾问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梳理了不良留学机构忽悠同学的六大陷阱,并告诉同学们判断优秀留学机构的四个标准,帮助同学们辨别优秀机构,以便在未来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机构的选择、老师的能力和魏老师的个人经历等方面与魏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讲座的同学认为,魏老师对于留学行业的剖析对于大家很有帮助,部分已经签约留学机构的同学很后悔没有早点听到魏老师的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出国留学的流程和正确挑选留学机构的方法,对未来一年自己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据悉,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会徐汇分会还将围绕高年级本科生的现实需求,在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举行软实力提升、生涯选择等主题的系列分享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助力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