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书道系列讲座之“压力、健康和幸福”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数:1.2k

20181112日晚, 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发起、学生会徐汇分会承办的安泰书道系列讲座之“压力、健康和幸福”在安泰楼A511顺利举办。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校友王建玉学姐,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曾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担任心理学专职教师和心理治疗师,现任一沙心理工作室心理治疗师,主要专注于焦虑、抑郁情绪的临床工作,擅长情绪问题、强迫、人际关系、社交障碍、个人成长以及亲子关系、亲密关系、成长创伤等工作领域研究。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珏、团委副书记孙瑞艳参加讲座,学院本硕博学生6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建玉通过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现象向大家生动地解释了“压力是什么、为什么会产生压力”。压力既是“名词”又是“动词”,作为应激源,压力出现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作为应激,压力是个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反应。当代大学生面临学业、工作以及同学关系等种种压力,学会如何自我调节和释放压力是至关重要的。王建玉通过介绍生活中简单的解压方法,针对我们在这些压力下坐立不安、记忆衰退、睡眠质量变差等问题逐一解答,并指出同学们在心理调整中存在一些误区,在该释放情绪时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路径释放不良的情绪。此外,王建玉强调指出,压力较大需要心理调适时,我们需要做的是充分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深入理解自己,通过合理恰当的行动疏解压力,将促使你获得幸福。

本次讲座,王建玉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强调维护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心理调适相关的专业科学普及和心理知识培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希望能够更好地处理面对的压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幸福感。

最后,安泰学生会徐汇分会根据王建玉学姐的形象定制了人像漫画赠与学姐,表达了对王建玉学姐本次讲座的诚挚感谢,也希望学姐作为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为在校生带来更多宝贵的减压心理调适技巧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