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笔墨纸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数:1.2k

2018年10月18日晚上7点,安泰经管学院“笔墨纸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5室举行,安泰经管学院的3名硕士研究生应邀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经验的相关分享。本次活动由安泰学生会徐汇分会主办,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珏老师及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老师参加分享会,大三、大四年级有意向考研的7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宇川、会计专业的梁雅雯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孙晶晶分别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关于考研专业的选择和时间安排、课程资料、备考技巧等考研的必要准备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与心得体会三位学长学姐嘉宾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时间安排,建议同学们短周期、高效率地进行备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早做准备,合理分配各个科目的时间;同时在研友选择、学习地点选择等细节问题上也给大家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并对提醒大家在高度集中精力时焦虑情绪的缓解做出相关提醒建议此外,刘宇川学长诙谐幽默的讲述自己愈战愈勇并最终考研成功经验,重点讨论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和共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学校选择、时间安排等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分享会的同学认为,学长们的个人经历对于大家很有启发,我们不仅应看到他们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更要关注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王珏老师向三位学长学姐赠送了小礼物,并对他们精彩的分享表达感谢。孙瑞艳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所收获,理清考研的意义,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明确的规划。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考研路上会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也更加明确了考研准备的方向,对未来发展道路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定位。据悉,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会徐汇分会还将围绕高年级本科生的现实需求,在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举行留学、保研、职业选择等主题系列的学业分享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助力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