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徐汇分会开展学期中例会及第二课堂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数:1.2k

2018年5月25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徐汇分会在安泰楼A303召开了5月份例会,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和安泰学生会徐汇分会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瑞艳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工作,总结了我院学生组织现状,提出今后学生会徐汇分会的未来工作方向。

宗浩然关于青工部近期举办活动情况作了通报,青工部在近期与长宁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基地的老师进行了新的合作模式的探讨和尝试,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形式的改变来引导每一位志愿者的活动长期化,也减少图书馆老师对志愿者培训的时间成本。朱珏琦对于近期安泰杯比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安泰杯已经步入比赛中期,并计划于6月3日展开最终的答辩。孙瑞艳对于各部门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于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安泰杯决赛,孙瑞艳向各位成员安排了最终答辩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确保答辩会顺利进行。

大会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发挥“第二课堂”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第二课堂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共青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有效载体。李习回顾了自己在学生组织的经历,认为学生组织的工作切实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在学生会的活动中,每个人既是领导者,又是组织者,参与者。宗浩然也表示学生组织等实践活动是安泰学子提高自身竞争力、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方式,通过切身实践能够得到比课堂更有效的直观体会。张乐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第二课堂学分化的想法,并建议与专业课老师建立协同机制,共同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二课平台,让学生不只是为获得学分,而是从这个能力提升的新平台中真正有所获得。朱珏琦则表示第二课堂固然重要,但是在学期中同学们更应当把握住专业课程的学习,两种发展方式不能顾此失彼。梁捷还从未来职业规划的角度,建议学院组织多举办社会实习报告分享会,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展示交流平台,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竞争力。

最后,孙瑞艳进行总结发言。针对我院学生组织活动的开展状况,她强调,参与学生组织、社会实习等活动的同学之间应该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和统合协调机制,促进资源共享,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更好地融合,并希望同学们在坚持以学业为主的同时,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在书本之外找到锻炼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