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百年院庆特别活动安泰书道之名家讲堂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数:1.2k

4月21日晚,百年院庆特别活动安泰书道之名家讲堂第一期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1报告厅正式开讲。第一期名家讲堂活动邀请到了原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泰经管学院校友陈光明先生作为演讲嘉宾,安泰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吴文锋教授作为嘉宾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及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月琴出席本次活动。

吴文峰教授对本次活动的演讲嘉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还鼓励同学们能够通过安泰书道的平台与行业名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在汲取知识和学习经验的同时要对自身有所反思从而实现更好的成长。

陈光明先生以他在交大的学习生活经历作为开场,校友的身份让在场的同学们倍感亲近。他分享了从业证券行业20年来的经验,在研究上要钻研和深耕,在工作上要精打细磨,他认为“要成为一个行业的专家,是需要有一份工匠的精神”。他还总结了在从事资产管理行业或投资行业时要秉持两个原则,也即处理好两类关系:处理好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把客户的资产视做自己的资产来做投资;处理好自己作为强势投资者的时候与弱势投资者之间的关系。而后,他向大家科普了价值投资的理念及逻辑,他预测在未来的20年内价值投资具有明显的有效性,同时他还回忆了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深度价值投资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感悟。此外,他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研究员、销售人员应具备怎样的品格,让在座的大家对资产管理、投资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经管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深耕自己的专业,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要把每一步都走稳。

讲座分享后,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在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人生选择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陈光明先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张东红副书记在活动上,向讲座嘉宾赠送纪念品以表达母院对校友返校做精彩讲座的感谢。

 “安泰书道”由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推出两年来,为广大在校学生搭建了对话学术大师的桥梁以及对话行业精英的平台,为安泰学子打造安泰人身边的TED。2018年,借学院百年院庆之契机,推出“百年院庆特别活动:安泰书道——名家讲堂”,邀请行业名家,为安泰在校学生和海内外校友搭建与名家零距离接触的讲堂平台。同时,通过业界名家的精彩讲座,进一步拓宽在校学生的视野,为在校学生带来职业选择、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的价值引领,用智慧启迪思想,用思想影响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