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二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2 阅读数:1.2k

第二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培训分享会于4月10日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正式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唐宗明副教授应邀出席分享会并对参赛团队进行赛事培训,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瑞艳出席,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参赛的9支团队主要成员。

首先,由唐宗明副教授对“安泰杯”投资分析赛的理念与目标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赛事以学生的金融投资实务技能和国际交流能力为着眼点,力求通过赛事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相关研究流程,提升实际调研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演讲交流能力,进而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她向参赛成员回顾了第一届“安泰杯”投资分析赛的流程及细节,重点介绍了今年的比赛赛制与评分规则,并提出了切实的指导建议。她重点强调了“Valuation”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把分析重心放在公司估值方面,合理选择估值模型。针对去年比赛中所存在的语言选择问题,她建议参赛团队先使用中文进行分析、撰写论文,把具体问题研究透彻,再将分析结论翻译成英文。最后,唐教授鼓励各个团队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联系、获取支持。

随后,孙瑞艳老师介绍了本届“安泰杯”投资分析赛的安排,并对比赛相应的流程安排和具体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强调,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孙瑞艳老师对参赛同学寄语,希望大家能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加强团队合作,把公司研究做到细致、专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并有机会在更高的平台——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中展现团队风采、为安泰争光。最后邀请了第一届“安泰杯”优秀选手付迪同学对自己的参赛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加深了参赛成员对比赛的了解。

至此,第二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期待选手们未来的比赛中能展现各自的风采,打牢专业基础,扎实提升投资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