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举办美国留学申请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数:1.2k

4月3日晚,安泰经管学院美国留学申请交流会在安泰楼A303室举行。学院4名2014级本科生应邀进行美国留学申请介绍和经验分享,某留学机构咨询总监杨剑老师做美国留学情况报告,来自2015级、2016级有意愿出国的2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由2015级本科生吴忆遥主持。

获得纽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offer的王子铭学长介绍了个人申请情况,他建议同学们从数学基础、编程能力、实习经历、科研项目等方面寻找突破口。王学长认为,申请金融工程专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提早修读相关数学类课程、主动寻找导师参加量化研究项目具有一定意义。

录取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专业的赵万佳学姐向在座同学讲解了专业申请重点。她认为,申请经济类专业应当在本科期间修读充分多的经济学课程,许多项目对科研经历的重视程度高,同学们应提前准备好经济学方面的小论文。赵学姐同时对比了金融专业中美国、英国、香港等地高校项目的不同之处。

获得康奈尔大学Operations Research Information Engineering项目offer的牛悦旻学姐为大家介绍了数据分析类专业的基本情况。她建议同学们,第一,关注相关性较强的专业,分散风险;第二,做好充分的专业了解,并非所有数据分析专业开设在商学院中。牛悦旻学姐还从课程选择、科研经历、复习备考等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建议。

居心怡学姐在申请季中先后获得了卡耐基梅隆大学商业分析、弗吉尼亚大学数据科学等专业的录取。她以时间线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出国的整体流程。她认为,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是申请的加分项,参与到科研项目中也会很有收获。她建议同学们在申请商业分析一类专业时,打好基本功,主动寻找可利用的资源。

最后,杨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留学申请的基本情况。他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阐释美国名校的录取门槛和申请注意事项。杨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至此本次交流会成功落下帷幕,参会同学表示信息量大、收获丰富。本次活动旨在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美国留学申请历程与注意事项,希望未来踏上出国之路的同学们会更从容、更有经验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求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