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各团支部召开3月主题团日暨团员教育评议会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数:1.2k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深入开展,2018年3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学生团支部召开了3月主题团日暨团员教育评议会。会议由各团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团委老师、主要团学干部深入各支部参会并评议。

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团员对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思想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的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求全面落实到行动上,奋力走好安泰发展的新征程。B1612095支部以“学懂弄通十九大,安泰学子率先行”为主题开展活动,分别就“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讨论,杨冠丽认为中华民族延绵不断的五千年文化是自信的巨大资本,弘扬文化,可以从文化与风俗入手,让观众产生认同感与共鸣,赵桐关注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认为我们要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应不断提升和完善。F1512002支部则以“四进四信”为主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团支书杨浏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认为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学院团委工作中就是为安泰师生服务,不断加快个人思想的进步和能力的提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性。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的一年,同时也是安泰迎来一百年周年院庆的一年。结合安泰百年院庆的背景,B1712092支部开展了“学习安泰文化,发扬安泰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针对如何在“十九大”精神下更好地开展院庆工作深入地探寻了安泰的文化内核,裴政认为安泰的精神在于“安天下,泰民生”的经世济民的责任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感,安泰文化就是要求学生用一种更全面、更深刻、更发展的思维去思考和解决问题。F1512002支部则开展了“继前人之步伐,传安泰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成员一起追忆安泰的办学历程,寻访安泰的历史印记,特别地,周林海同学还将安泰精神与交大精神相结合,认为安泰人的身上应该展现出勇于争先的气魄,心系家国,胸怀大志,勤勉不怠,勇于承担。F1612008支部以“回顾·展望”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讨论十八大以来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并对自身、学院、学校以及祖国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美好期许,同时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由此提升支部凝聚力和作为安泰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各支部也围绕 “四个意识”,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团员根据评议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查摆具体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A1612091支部团支书谢刚表示,自己在积极投入团建工作的同时,忽视了对自身修养和理论水平的提升,今后将多读书,读好书,扩大自己的阅读面。B1612091支部的魏浩宇从班级负责人的角度指出了目前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要进一步宣传安泰所近年来的发展亮点,多组织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团支部活动等。各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会民主、有序,每名团员深刻总结反思了自己,也得到了他人的诚恳评议,思想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此次会议加强了安泰各团支部团员间的沟通和了解,帮助团员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提升了基层团组织的组织能力,提高了安泰学生的凝聚力。院团委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精神认知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