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研途同行”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数:1.2k

12月15日晚,“研途同行”之“助力期末”活动在安泰楼A305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安泰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2016级硕士袁媛、潘思怡和熊旭为研一同学就当下课程进行学业辅导,吸引了五十余名各专业研一同学前来参加。

主持人首先对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对研会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并表示“研途同行”系列活动将根据大家需求继续开展下去,希望能对大家的成长有所裨益。

来自管科专业的袁媛学姐分享了她关于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等课程的学习经验,她提到课程学习要细致,关注老师上课提到但是容易被忽视的知识点,通过细致入微的复习,然后逐个击破知识点,这样才有助于完全学懂这门课。

应用经济学专业的潘思怡学姐分享了她关于高级宏观、高级微观、高级计量、产业组织理论等课程的学习经验,她强调要熟悉老师常讲的知识点,通常一直被老师提及的知识点往往十分重要。此外,要做熟作业题,从而实现融会贯通。

金融专业的熊旭学长分享了他关于金融理论与政策、投资学等课程的学习经验。此外,他特地分享了金融方面的职业分布及各自的特点,为大家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研途同行”系列活动是一个为研究生同学打造的学业分享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分享学习经验,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本期活动邀请学长学姐为同学们的期末专业考试提供考前辅导和经验分享,通过同辈教育共同成长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在期末紧张复习的过程中有的放矢,以更充分的准备、更饱满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