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数:1.2k

2017年9月18日晚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老行政楼418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答辩。学院团委书记王璐怡、学术实践部部长团参加并担任评委。

黄海昀同学就此次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接着23支团队的同学进行了分享,此次社会实践课题丰富多样,针对经济、文化、环境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实践地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答辩时,团队主讲人员们流畅的演讲呈现出对实践课题的深入探究和针对问题的独到看法,现场大家切磋思想,交流经验,并对明年的实践提出了思路。

“TECC-YAPM民族未来文化传承人培养计划”,流程完整,活动形式新颖,吸引了当地的小朋友,为他们带去了很棒的体验;“关于宁波市教师群体对于延迟退休政策看法的调查研究”团队,针对近期的热门话题作了调查研究,并将继续深入剖析对社会经济和幸福感的影响;“书香传递,墨香农家”项目,是学院的品牌项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于今年暑假亲赴云南,在当地获得了高度关注,并由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影响广泛。

   据悉,“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模式探索—基于上海市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商业银行的调研”已被学校推荐参加上海市知行杯的评比;“Youth spot light留守儿童夏令营”已入选千校千项项目,并获得前30名的优异成绩。此次答辩,各团队展示了暑期实践丰硕的成果,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为社会实践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