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3 阅读数:1.2k

为顺应经济发展趋势的需要,提高广大同学金融素质,培养投资能力,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和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徐汇分会共同承办的“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现场pre答辩展示,于2017年7月21日下午14:00在安泰楼A303顺利举办。CFA中国上海首席代表、对冲基金人才协会秘书长、《对冲基金》杂志总编辑郭涛先生,金融创投校友会的瑞东资本合伙人曹冠业先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吴文锋教授、唐宗明副教授和郝胜泉副教授出席现场担任赛事评委。

该赛事自3月份发起以来,广受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欢迎,赛事组委会共收到由本国和外籍的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12支队伍报名参赛,各团队的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经赛事评委嘉宾认真详细的评阅后共遴选出5支团队参加现场Pre展示答辩。这些队伍中,有高年级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也有即将升入大三初次接触投资分析的同学,还有一支研究生留学生队伍。

本赛事pre答辩展示现场,吴文锋在致辞中对本次“安泰杯”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并对参加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我校参加国际性高端赛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综合技能,并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吴文锋还对关心本次比赛的学校领导、前来指导比赛的嘉宾和老师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高质量的英文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相关国际赛事,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

随后,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五支队伍先后登场,分别从调研的上市公司的业务介绍、行业&竞争对手、投资概述、估值和财务分析五个方面对研究成果进行了10min的英文展示,各团队分析展示各具特色,团队间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思维碰撞;同时,评委老师们针对队伍们的假设、方法、预测与结果展开了提问,并予以了适当的专业指导,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其中,郭涛建议队伍们注意构造清晰有趣的故事线,讲述有趣的故事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部分;曹冠业提醒选手们在分析过程与公司价值一定要紧密相连;吴文锋提醒参赛队伍们需要提高展示技巧,并注意与观众们的眼神交流;唐宗明在公司缺陷、增长预期、合理定价等研究细节方面给队伍提出了改进意见;郝胜泉在行业分析、公司背景与未来预期等方面给队伍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如深入思考行业的未来发展,在预测未来时学会考虑多方面因素。

总结点评环节,郭涛指出,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比赛是一项有很成熟且业界深具影响力的竞赛,今日来参加决赛的同学们都很优秀。之后,他提醒参赛团队在挑选公司时要注意避开一些敏感的企业,比如airbnb这类公司在实际估值的过程中比较难操作;强调整个报告和展示中所有的论点和估计都要有理有据,要将整个分析报告贯穿成一个故事,注重加强讲述这家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前景。他希望交大安泰能够组建出一支实力雄厚的代表队参加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期待同学们在上海地区、亚太地区选拔赛乃至全球总决赛中都有突出表现。

最终,吴文锋宣布了本次本赛的获奖名单,MIB人财队凭借出彩的展示与扎实的研究报告赢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最佳报告团队奖和最佳展示团队奖,soulmuch队、sugar&salt队分别获得亚季军,zero to one队周馨怡、sugar&salt队吴忆遥和MIB人财队ZINEB ROUDANI 分别荣获最佳表现个人奖、最佳风采个人奖和最佳人气个人奖。

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有关金融投资实务技能,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进行投资分析研究的热情,助力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同时利于组织优秀同学参与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以便在历届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获奖情况的基础上有更高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