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关于开展2017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校内推荐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17 阅读数:1.2k

主办单位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Overseas Chinese CharityFoundation of China)前身为中国华侨文化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于1992年发起成立,系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也是带中国字头的全国涉侨基金会之一。被民政部评为4A级基金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侨联。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Shanghai Overseas ChineseFoundation)是从事华侨事业和鼓励海内外侨界人士及社会各界关心和资助文化、艺术、教育、体育、科技、卫生、福利、慈善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的公募基金会,曾经积极推动世博海外宣传,主办慈善交响音乐会,承办和美西藏美术作品海外巡展,举办2014中美青年高峰论坛,20152016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等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并致力于发挥和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渠道和力量,为中国优秀年轻人提供更多拓宽视野,让中国的人才向全世界展示风采。2014年被上海市社团管理局评为“5A”级基金会。

 

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始建于1856年,历史悠久,享有盛誉,是华盛顿地域唯一一所大型综合公立高等院校,与美国联邦政府诸多机构形成了密切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华盛顿地区人才济济,精英荟萃,临近的马里兰州政府亦享有各种资源。凭借地利人和的优势,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的学员可以通过马里兰大学广泛接触美国的联邦、州、地方各级政府、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跨国机构、非政府组织及行业协会。

 

捐赠单位

主要捐赠

上海均瑶集团(Juneyao Group)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创业于19917 月,现已形成以航空运输和商业零售为主营业务,涉及教育、食品、高新科技投资等领域的集团公司。2013年集团总资产200多亿元,员工9200多人,名列2013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175位。均瑶集团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建设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集团自2009年开始捐助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

 

有关捐赠

汇添富基金(China Universal Asset ManagementCo.,Ltd)成立于2005年。成立十多年来,凭借优秀的投资管理、业务创新、客户服务和风险管理能力,已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与此同时,公司积极践行感恩的企业文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连续多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兴业全球基金(Aegon-Industrial Fund ManagementCo.,Ltd)始终坚持业绩是资产管理行业最大的驱动力,7次荣膺基金行业“金牛基金公司”称号。多年来,公司秉承“践行责任”理念,对于公益项目进行持续投入。2014年,公司以1006万元的捐赠总额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63位,成为唯一上榜的基金公司。截至2015年底,公司公益慈善捐款总额已累计超过4500万元。

上海益盟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Emoney)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为4.375亿。是国内前五大金融信息服务企业,是上海市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证券信息软件研发、销售及系统服务,证券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公司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建立有彩虹专项基金,专注自闭症领域。

达之路集团(Touchroad International HoldingsGroup)总部位于上海浦东,主要从事经济特区开发建设、旅游业、文化传媒和国际贸易等业务,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比利时均有投资,也是上海最早进入非洲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达之路集团正在吉布提建设“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

金大元集团(Gold TaiYuan Group产业涵盖人文地产、人文金融(投资银行、基金、保险等)、医疗保健、儿童国际教育、人文旅游、互联网电子商务、人文奢侈品(珠宝、高端服饰等)七大版块,七大产业互为依托,协同发展。金大元集团是兼具全球化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的综合性企业,致力于人文产业的发展,专注于品牌建设与发展,用哲学的“人文真爱”精神引领企业,不断追求卓越,为共创“真爱人文”国际品牌而不懈努力。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由北京大学荣休校长许智宏和复旦大学荣休校长王生洪担任执行主任,立足于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促进中美杰出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本着立项之初的宗旨和目的,坚持履行培养杰出青年人才的责任,助力中美民间人文交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相关重点高校、国内外媒体,特别是参训学员的好评。

本项目自2009年开展至今,已得到国务院领导和国家教育部的关注。2013年初,国家教育部正式将本项目纳入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总体框架。截止2016年底,已有近2000名学员报名参加,累计资助选送216名国内杰出青年赴美参加培训,参训学员主要是经过推荐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2017年项目主要内容:一是国内培训,注重国情教育和能力培养,主要是专家授课、团队活动和小组交流;二是赴美培训考察,主要包括培训、参观、学习、交流,使学员对美国历史文化、美国政经现状、美国公共政策等具有深刻认知,并增加了与美国一流高校和智库间的互动交流内容。2017年培训将向所有通过面试的申请者开放,经考核后计划录取约30名学员参加美国培训。

 

报名申请

一、           申请须知

1.       申请条件:

1)  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

2)  以有关高校(或有关单位)推荐和自费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高校(有关单位)推荐人需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学者;或为公益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公益人进行实名推荐(报名时需填写推荐表及提供推荐人名片、联系方式);

自费申请的同学请在获取申请材料时注明:“2017申请自费报名

3)  具有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听、说、读、写),并取得大学英语6级及以上证书、中级口译及以上证书、托福成绩90分(含9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含6.5分)以上成绩(以上要求符合一项即可);

4)  对政治、经济、文化和全球事务等领域的社会活动有一定的兴趣,并且愿意投身相关行业;

5)  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6)不接受申请者在2017下半年有申请其他在美交流项目和全球范围内社会资助性质的其他交流项目。

2.   参加对象:北京、上海、华东六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20177月为大三、大四、研一、研二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28周岁以下)。

二、           申请材料获取途径

1.       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回复关键字“申请”(微信公众号:yleaders),或者直接点击公众号菜单处的“2017申请”按钮,获取通知信息,并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填写跳转页面中相关表单,获取申请所需材料及递交要求。

2.       发送以“2017申请高校推荐/自费报名”为标题的电子邮件至项目工作邮箱索取(项目邮箱:info@yleaders.net),项目办公室以邮件形式发放申请所需材料及递交要求。

三、           申请人请在报名截止日(2017331)之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项目邮箱:info@yleaders.net

1.       申请表

2.       个人简历

3.       中英文个人陈述

4.       证件照和生活照

5.       英语证书或英语考试成绩单(电子版扫描)

6.       推荐表(打印后请推荐人手工填写并电子版扫描)

四、           申请人请邮寄以下材料

1.       申请表(正反面打印并签字)

2.       推荐人表(原件)及推荐人名片

3.       学校出具正式的成绩单并要求GPA3.3(含3.3)以上

4.       历年发表过的著作、论文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5.       其他资料(如影像等)

*您所提交的所有材料,项目办公室都将有专人管理并严格保密。

五、           考核:

1.       项目管委会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       面试环节分为中文面试、英文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英语交流会话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3.       面试后申请人须按要求递交选定主题的短文一篇(1000字以内),经评委统一审阅后打分,并计入考核成绩;

六、           流程和进度:

1.       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7331

2.       接受邮寄材料:201731日至331

3.       初选:20174月中旬根据材料初选

4.       中英文面试:20174月下旬(地点:上海,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5.       录取通知书寄送:20175月中旬

6.       国内培训:201771516、17日(地点:上海)

7.       签证:录取确认后办理赴美签证,于615日前完成手续

8.       赴美培训:2017718日出发,83日回到上海

9.       结业典礼:20178月下旬

相关费用说明

入选学员将有机会参加2017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国内培训以及美国培训。项目国内培训费用均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负责募资承担,入选学员均免费参加。

经过中英文综合素质面试后录取的学员,将有资格赴美参加为期17天的培训,每位学员赴美培训总费用约为8800美元(含国际往返机票、在美期间培训考察费、讲课费、活动费、交通费、食宿费、文宣等费用等)。经有关高校(有关单位)推荐的学员个人承担国际往返及境外交通等费用4000美元,其余由主办单位负责募集承担;自费申请的学员需承担全部费用。学员国际往返机票由项目办公室统一购买。美国签证的手续可由入选学员选择自行办理或委托代办,代办赴美签证费用(含代办费及签证费等)为人民币1600元,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中美青年交流项目办公室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849号丁香花园4号楼303  邮编:200031

联系人:张佳琦

电话:86-21-62516032                  传真:86-21-62516022  

电子邮箱:info@yleaders.net    

微信公众号:yleaders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