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竺绍迪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数:1.2k

慎思笃行,上下求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竺绍迪

2017年九月金秋,竺绍迪踏入交大美丽的校园开启研究生的求学生涯,一年的时光已经飞逝而过,回首过半的安泰生涯,从课堂到学术竞赛,从学生工作到实习实践,他有过努力,有过求索,也有过成果与收获。 

潜心好学扎稳根基,学术竞赛小有成果

研一以来,竺绍迪保持了踏实钻研的学习作风,勤恳学习,注重课堂上与老师的充分交流,最终取得综合测评第一名的优秀成绩。由于专业硕士的课程更注重学生实际运用知识的能力,一年的学习中他运用所学的财务学、经济学、投资学知识与同学合作努力完成了各类课题论文,做到学以致用、巩固所学。结合课堂所学,竺绍迪积极参与学术竞赛,研一上他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不错成绩。 

尽心尽力组办活动,学生工作收获颇丰

2017年9月,竺绍迪加入安泰美世CDA协会担任外联部副部长职务,一年来举办过多场活动,参与过多项具体事务的准备。他曾是“成功之初论坛——公务员事业单位专场”的负责人,负责联系了在人民银行、保监会、发改委等单位工作的多名学姐学长,邀请他们作为演讲嘉宾。在CDA协会与美世咨询的商讨合作事宜过程中,竺绍迪作为外联部代表人积极参与。他先后参加了美世咨询的冠名开幕式和美世咨询赞助的安泰CDA7周年年会活动的举办。在美世全球CEO面对面论坛中,他作为核心参与人员组织了活动现场的安排调度。

研一下半学期,CDA协会推出“思源行研精英俱乐部”。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俱乐部的构思与组建,提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组织结构形式与建议。同时,他积极参与思源行研精英俱乐部的线下活动。在思源行研精英俱乐部的启动仪式、行业研究框架交流、俱乐部公司财务讲座多场活动中,积极与长江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接。他也作为负责人组织了思源行研精英俱乐部明星分析师场的活动,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收到了不错的活动效果。 

实习实践印证所学,如切如磋雕琢自身

作为会计专硕的学生,积极进入业界实习也是必不可少的。2018年的寒假,他进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机械组进行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实践活动。进入研究所从事行业研究员的工作,让他从中观角度了解了券商研究所的工作模式,以及他所研究的机械行业的产业链分布。同时,他将自身所具备的财务知识与上市公司的研究过程联系起来,充分体会了财会知识在公司分析过程中的价值。实习初期,他对行业的认识比较朦胧,但随着对于公司和产业链的了解,他逐步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研究逻辑和框架,掌握了研究行业的方法论。短短三个月的实习实践,给他带来了诸多心智方面的磨炼,不仅让他明白如何在毕业后尽快适应社会的节奏,使得自身所学与实务更好的结合起来,从而实现自己在求学期间立下的志向;还让他意识到继续勤勉学习并结合自身深入思考的重要性。

越是读书至深处,越是感受到自己的浅薄,越是做事到细微处,越是感受到自己的缺漏。研一以来,他始终在不断尝试、不断反思与不断进步中度过,希望在接下来的学生生涯中,他能够继续保持勇猛精进的心态,同时也永远不要忘记时刻内省。祝愿他最终能将自己锻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有朝一日将曾经踏实所学的积累物尽其用,为国家与社会做出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