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崔鞠童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数:1.2k

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崔鞠童 

她喜欢尝试新事物,从攻读双硕士、前沿实践到公益咨询,不断探索生活的无限可能,一直是她研究生期间的主旋律。

从思源湖畔到密西根湖南岸

研究生生涯伊始,在拓展眼界、探索未知想法的驱动下,她就下定决心攻读交大-普渡全球供应链管理联合硕士项目。

作为一名非管科方向学生,为了能够满足联合项目的培养课程要求,她在一年时间内修读了两个学科方向的核心课程,泡图书馆、钻研数学推导和编程技巧成了她课下的常态。付出终有回报,研一结束,核心课程GPA 4.0的优异成绩给了她继续前行的信心。

而在美国普渡大学一个秋冬的求学路注定是段难忘的经历。作为联培硕士中唯一一名中国同学以及非MBA学生,在学业上,她需要将知识与有限的实践结合,快速建立与MBA同学共同探讨商业问题的能力,在生活中,融入在职同学的社交圈也至关重要。为了应对这些挑战,除了时间和精力上的付出,心态的调整也不可或缺。她撇下包袱,大胆地提问,敞开心扉,主动地沟通,最终以优异成绩从普渡毕业,并成为唯一获得荣誉学者表彰的联培硕士。

回顾这一年半的时间,她所获得的不仅是知识水平的提升,更多的是独立主动的生活态度和开放多元的心态。

在实践中寻找方向、创造价值

除学业外,她认为实践是发掘潜力、创造价值的最佳途径。

在研一期间,她加入了校研会徐汇分会,并担任文体部副部长,参与策划并组织了“游缘会”及“沪上高校文化交流会”等活动,为硕博同学提供有趣的社交活动和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了沪上高校研会之间的协同互助。在这些精彩的活动背后,有着她认真辛劳的付出。

而在问到实践的意义时,她表示这是一个双向反馈的过程,能够在不断尝试中找到切合的未来方向。即使是一名商科学生,她保持着对前沿科技的好奇心,参与了10余个云计算、金融科技相关的战略项目和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的咨询项目。在这些尝试后,她最终决定以咨询作为职业的启航点,不断探索前沿领域的商业价值。

热衷公益,不仅仅是一线志愿者

在偶然的一次公益比赛中,她接触到了ABC公益咨询社。作为一种新的公益形式,ABC公益咨询社不仅仅专注一线的志愿者和捐献公益活动,而更多地通过公益咨询赋能公益组织,目前其已在国内5地为超过130家公益组织提供公益咨询服务。从年初加入至今,ABC公益咨询社让她收获了日常学习和工作生活外的更多可能性。

通过参与夏秋两季超过100名志愿者的招募,她结交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同道者。此外,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三个月的公益咨询项目中,为美国一家全球性的环境保护公益组织提供发展建议。这次经历不但加深了她对公益的认知,也让她因能为中国环境保护出一份力而乐在其中。

回顾过去的研究生生活,挑战和收获并存,但不变的是永远对事物保持一颗好奇心,并在其驱动下不断发掘新的可能性。而这两年间取得的成绩和奖励定将成为未来道路上的助推器,激励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